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吃:油炸面片和馓子/阴米和爆米花

(2012-03-01 16:51:01) 下一个

儿子爱吃面,我只好天天给他做。突然有天想起了成都的馓子,于是就用了面条的配方比例做了这个小吃。


中筋面粉All-purpose



150



鸡蛋一个+



90





½ 小勺



把上面所有的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面团,放20分钟。


油炸的东西还是要少吃,我忍不住多吃了几片,脸上马上就长豆豆。

把面片压成细面条,扭成麻花状。或者就直接把面条丢到锅里炸成散乱状,反正吃的时候也是要撇断。



阴米和爆米花

从左到右:短圆糯米,阴米,爆米花

阴米是俺们土家族的特产,我们用它来招待客人的一道小吃是“阴米茶”。记得小时后从老家背来的五颜六色的阴米是我家的最爱。过年前每次遇到挑担子爆米花的小贩时,我都要爆上一大包,邻居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看好吃的东西。那时侯还疑惑为什么大伯只带这么一小袋,直到自己做了才知道拨米那个麻烦,真的是粒粒皆辛苦。做酒酿的时候顺便抓了一把蒸好的糯米来阴干。

爆这个米花的油要非常地热,热到快冒烟的温度,当然最好在室外做(我现在是没办法,太冷了),不然油烟味很重。

http://www.flickr.com/photos/76130215@N02/6798970412/in/photostre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