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己动手砌花台(超长篇)

(2009-06-25 13:46:51) 下一个

工具:

1 和水泥的塑料桶; 2泥刀 trowel ; 3 尖头泥刀pointing trowel ; 4 抹子jointer ; 5 切砖刀 brickset ; 6 皮手套; 7 水平仪 level ; 8 铁刷子 metal brush ; 9 橡胶锤 bubber hammer



limestone 铺在最下面,然后铺沙子。


水泥我用的是已经配好的,自己只是加水就行了。好处是用多少和多少水泥,不会浪费。动作慢就和少一点水泥,这样也不容易干。价钱可能就要稍微贵一些。每天收工后,都要把桶和工具用清水洗干净,水不要倒在下水道和草地上,要倒在马路边上。


先把树下面的杂草,小石头清理干净。我用一根绳子一头拴在树上,一头系在铲子上,然后绷紧在边上挖出圆弧形。在边上用木头条和绳子拉出直线。


把表层土挖掉后,用重东西或者自己的体重把下面的土锺踏实。


把砖摆上,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修改。



一层2-3英寸的limestone(书上用的是gravel), 一层2英寸的沙子,用泥刀抹平。


用水平仪和橡胶锤把砖敲平。水平仪要横着和竖着都要平,这个是最花费时间的。




在砖的衔接处用抹子jointer抹出凹槽。
我一共铺了三层砖,第一层是竖着铺的,和草坪齐平,便于割草。第二层和第三层就是横着放的。



在最尾处需要用半块砖,这个是切法。


中间的灌木下面我是准备铺碎石,右边是2层砖的花床,中间我用空心砖做的隔断,里面栽的花可以把砖覆盖住。


在灌木下用防草化纤布盖住,用钉子钉牢。


我在原来的土地挖出的石头用水冲洗干净,下面垫的是梯子和废旧的纱窗。


把石头铺在上面。



之前和之后的对比。













砖上面残留的水泥最后用铁刷子和水冲洗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夏蕙 回复 悄悄话 有否搞错啊?这么能干的辣妹子?
LV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厉害,连花台的也会砌呀
喜欢吃吃喝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