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芹菜牛肉面(图)

(2009-01-05 13:25:44) 下一个
Ingredients:
1/2 pound of ground beef
2 tbsp. chilli garlic sauce
188; cup of oil
1 tbsp. ginger
1tbsp. cooking wine
6 stalks of celery

Directions:
finely chop the ginger
chop the celery, about 1/8 – 188; inch thick slices
heat the oil, add the chill sauce and ginger, saute for 1 – 2 minutes over medium heat
add the ground beef, turn the heat up to high, begin stir frying until bubbles form then turn down to medium heat, total cooking time for about 10 – 15 minutes
add celery, stir fry 1 – 2 minutes, over high heat
serve over noodles



儿子来到美国后,我发现他的饮食习惯很不好,喜欢吃方便面,白面馒头,白米饭,大肉,很多的盐;很少,几乎不吃蔬菜。我做好的蔬菜他基本上不动筷子。我唠叨得自己都烦了。终于做出了这个超级简单又好吃的面条调料。习惯还是得慢慢给他改,方便面还是给他买,不过我买了荞面buckwheat代替其他的白面;白米饭里添了1/3的糙米brown rice;肉里尽量配上蔬菜。


材料:

189;磅的绞牛肉

2大勺蒜蓉辣椒酱

1/4杯植物油

1茶勺姜粒

1茶勺料酒

6根西芹(中国芹菜更香)



中火,锅里放油烧热,放辣椒酱和姜粒炒香。


转大火,加入绞牛肉炒散,放料酒翻炒。牛肉变色后,再转中火炒大概10-15分钟。


西芹先纵向切两刀成三根,再横切成粒。


最后下芹菜粒,转大火,翻炒1、2分钟。





织了一顶花帽子送给邻居女孩。


这是成大鼓阵表演的“道情 ”,我吹那自学的葫芦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