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辣妹子的五味斋

酸甜苦麻辣/ 鸡鸭鱼肉虾/ 菜刀手中拿/厨房我老大----徐娘自己夸。妙笔生出花/佳肴承载它/ 盘盘菜如画/道道理由她----女子说胡话。
个人资料
正文

凉拌红萝卜

(2006-01-13 07:34:16) 下一个


中国有句俗语:“不是缺了红萝卜办不成席。言下之意,红萝卜永远不是宴席的主角。人们也常用这句话来形容一个人,话外之音,你有什么重要的,又不是领导。

 其实,没有配角又哪儿来的主角呢?我甘愿做配角。

 在家里我是老二,自然没有老大受到的注意力多,当然受到的责备也少,逍遥自在,何乐而不为?

 在单位,也就一个小职员,责任少,压力小,下了班就不操心工作的事,轻轻松松,自得其乐!
成了家,家庭的经济支柱不是我,挣多挣少影响不大。

 有了孩子,舞台当然是他的主角,心甘情愿忙前忙后,废寝忘我。当你看到他呀呀学语,蹒跚走路,健康成长,心满意足,其乐融融。

 所以对我而言,配角真的很好。

 凉拌红萝卜简单,方便,美观,健康,营养。







1
刮丝。




2 用盐码一码。(想吃脆的就不用,直接拌佐料)








3 一匙白糖,适量白醋,小勺淡酱油(不能多,多了颜色不好看),少许盐,花椒粉,胡椒粉。调好味,尝好咸,放辣椒油,香油,撒上芝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