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恬 2006

你是偶尔路过也好,或者是来看我也好,我都会为你捧上一杯好茶和一块出炉的蛋糕,让我们度过一会儿恬静的时分。请你,有空来坐坐
正文

爸爸的心肝宝贝

(2006-02-17 06:30:20) 下一个
6岁的侄女总是得意洋洋地说:“我是我爸爸的心肝宝贝。”英也很得意地说:“我也是我爸爸的心肝宝贝。”

现在,我们兄妹三个,只有英和老爸老妈住在一个城市。孙子们又很少见面,所以,所有的宠爱就全落在英一个人身上。

老两口对吃的要求很简单。早上去打完球,中午就懒得做饭了,在外面随便吃个快餐,或吃碗面。晚餐,是家里最隆重的一顿饭,因为,英“有可能”回来吃饭。

每天一到下午三点,老爸就准时地打电话给英:“今天回来吃饭吗?想吃什么?”英总是不耐烦地说:“我怎么知道晚上有没有应酬,到时再打给你。”就挂了。然后,忙起来,她就把老爸忘在脑后了。有时侯,到了快晚上6点了,英又会打电话说:“回来吃饭”。如果,电话是老妈接的,肯定是一顿好骂:“什么?回来吃饭?为什么不早说?没有预备你的份。”话还没有说完,老爸就抢过话筒说:“几点到家?别听你妈胡说。”老爸一边用责备的眼神瞪老妈一眼,一边飞快地穿鞋下楼,乐颠颠地赶去菜市场,看看还有什么新鲜货色。英是爱吃海鲜的,英是爱吃蔬菜的,得多买一点,否则,英会不够吃的。

英早已过了而立之年。老爸每次看着英吃他做的饭,都是喜笑颜开的。“多吃点,多吃点”说得多了,会被英骂:“你想我变成胖子啊?”老爸就说:“不怕不怕,等会儿吃个水果,就消化掉了。”英还没有吃完饭,老爸就洗好一大盘水果放在茶几上。该削皮的削皮,该切的切。英吃完饭,就一边吃水果,一边看电视,一边把脚放在老爸的脚底按摩器上按摩。

老爸洗完碗出来,笑眯眯地忙着问:“水果还要吗?”如果,英说:“今天的梨很甜。”老爸就赶快拿塑料袋装几个给英带走。 英很喜欢吃菜市场里卖的“钵仔糕”。老爸每天都买三个回来,给英带回去当早餐。如果,英没来,第二天早上,老爸就自己吃掉。然后,再去买新鲜的回来。

在老妈面前,英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有一次,老爸回了老家。英在傍晚打电话给老妈说回来吃饭。回到家一看,老妈已经吃过了,正在舒舒服服地看电视。饭桌上安安静静地放着一个盒饭。英说:“我要吃盒饭的话,不会在自己家楼下买一个呀?”这件事,老妈不知道被老爸念叨了多久。

我常常觉得,人一辈子,如果可以宠爱别人,或是被别人宠爱,都是一种幸福。 如果,你还能享受父母的宠爱,就请你好好享受这种幸福。如果,你已经为人父母了,那就请你好好宠爱你的孩子吧,因为,总有一天,“心肝宝贝”会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