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谎言

错过的伤其实很痛,感情的错让人感动……我是你的天使,却注定错过你的天堂
正文

留学, 还是流浪 (7)

(2007-07-29 15:30:05) 下一个
所以, 生活中, 伊奉行这样的格言人生最大的快乐不是问心无愧, 而是成功 是功成名就。
如同这次的考试, 尽管他觉得自己尽力了,但是如果成不理想,又或者他自己被安排去学习ESL,父母会怎么想?重蹈覆辙?不认真学英语?。。。
因此, 他要的是好成绩。
他需要直接进入大学预科课程。
考试已经过了三天了。
这三天,他寝食难安。
今天终于要公布成绩了。

他早早来到学校找到公布栏。 他心里好紧张同时又十分的忐忑不安。他攥紧拳头默默的告诉自己: “郑伊, 你行的。”他抬起头眼睛瞪着成绩单。终于在名单的最后义行找到他自己的名字。然后当他看到自己成绩的时候, 他愣住了。
“Yi Zheng, 69, ESL level 300”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更不相信自己的成绩居然这么差。
 一直让自己引以为傲的英语,今天却让他又一次失去自己。
他默默的走开了。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告诉父母?还是只字不提?
“ 我该怎么办?” 他一直默念着。
如果现在去上ESL300, 那什么时候才能上预科?什么时候才能才能进入大学?他觉得很迷茫。
都说路在远方,路就在脚下。那一时刻的他相信他又一次陷入深渊。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爬上来重新开始自己的旅程。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此刻的他更不愿意去想。顷刻间,他崩溃了。
原以为, 到加拿大以后自己可以重新开始。可惜,老天又给他开了一次玩笑。
走出学校,站在十字路口, 看着行人灯从绿变红,又从红变绿。
他不知道何去何从。
当灯再一次变绿的时候, 他跟着人群过了马路。他一直往前走, 他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不知道走了多久, 他眼前一亮: 海。来温哥华好几天了, 还没有去看过海。
记得以前不开心的时候, 他总会一个人跑到海边 然后大吼几声。这样, 烦躁和烦恼的心情就会被大海的博大和包容融化了。于是他加快脚步来到海边。今天的海很平静。 平静的让人感到害怕。 这样的大海让他失去呐喊的勇气。
“难道是自己长大了?”
“我长大了,以后就不能向以前一样用吼来宣泄自己烦恼。”
“如果身后还有其他的人, 这样大吼对他们不礼貌”“。。。”他喃喃自语。
他总是这样。当他不想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他总是会向一大堆的理由来麻痹和欺骗自己。既然不能选择吼, 那就听听音乐吧。或许音乐可以让他在优美的旋律里面摆脱烦恼得到片刻的宁静。于是, 他打开收音机。
但是, 他又一次失望了. 温哥华中文电台正在播放印度节目.
无奈, 他只好关了收音机."为什么今天这么衰?" 他心里暗道.
又是一阵寒风悄悄"抚"过.可惜这时候他已经感觉不到冷, 心里的麻木已经让肌肤失去对寒冷的敏感度.此刻的他好像找个人倾诉自己心里的苦.可惜 在这样陌生的国度, 他没有亲人, 没有朋友.
他意识到当他踏上这个陌生的城市的第一天起, 他就要自己面对孤独, 面对痛苦, 面对所有.他开始有些后悔, 后悔自己为什么选择出国.但是后悔又能怎么样?他可以回国吗? 不能.能想父母说吗? 绝对不能.而且, 如果他想父母提起此事, 父母亲一定大发雷霆.父母亲指挥认为他不认真面对考试, 不好好复习.
他重来不相信天从人愿. 通过这次考试, 他明白世界上的事情并不都是 "有志者事竟成".他突然想其父亲曾经说过的话:"再差的学校都有优秀的学生, 关键是你自己选择堕落还是选择上进."
这次, 他选择相信父亲的话.于是, 他决定和自己的人生赌一次. 他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但是他只想让自己活的心安理德.既然学校安排他进level 300, 这就是天意.
他就当作是上帝给他的恩赐.或许, 上帝某一天还会重新眷恋他."加油!" 他心里默念."加油!""加油!"或许, 这是他唯一能够对自己说的话.
这时候天空飘起雪, 白茫茫的. 好美.
又是一阵寒风吹过. 洁白的雪花轻轻撒落再脸上, 冰冷冷的.
该回学校了.

他突然想到来加拿大这么久了, 还没有给朋友发e-mail 呢.当他转身的时候, 他再一次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他迷路了.
"来温哥华一周, 居然迷路2次" 他无奈.
" 我该怎么办?"" 集中心智!!! 你一定行."
突然一个念头从心里闪过. " 打的?" "打的不行. 因为他记得Lucy告诉过他温哥华不像国内, Taxi可以从路边拦. 这里需要打电话预约."
"坐公交车?" "可是不知道几路车."
" 找警察叔叔?" "人家当你白痴!"
"......"
他想好多方案, 但是没有一个行的通."难道再这样美丽的温哥华的冬天, 我竟然回因为迷路而成为第二个买火柴的小女孩?" 他自嘲.
最后, 他选择11路车--步行.
" 就当是再雪中散步吧" 他安慰自己.于是,
他开始询问路人怎么回到学校.功夫不负有心人, 2小时候后他回到学校.他来到微机房.他找了一套考窗户的电脑坐下.打开了新浪的网页. 他原来认为再加拿大他不能上中文网站, 但是学校为了照顾中国学生把电脑都设置为中文系统.系统上面竟然还有QQ 啊.他放眼一看,周围的兄弟姐妹们正在Q的不亦乐乎.
他输入自己的帐号和密码.
16封新邮件!
有14封是来自广告.
"咳, 现在邮件广告害人不浅, 每一次都需要化肥时间删除他们" 他开始发牢骚.剩下的2封来自同一个邮件地址: zxl6936@sina.com
"谁的呀, 这是?"于是, 他点开了其中的一封.
发件人: zxl69363
收件人: yi_zheng@sina.com
日 期: 02-01-15 09:23:10
主 题: 你好
郑伊: 你好!你的e-mail.是yi—zheng@sina.Com 但是我不知道好几次都没有发成功,很遗憾。 我上了www。Sina。com 用了网址和密码,好多次都没办法。我现在的打字和上网很慢,今后还要多练习,以便和你联系。然而你应该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不应该还象在国内,花了好大的代价就希望你学业有成,要有达成。千万别只有一次小小的半点成绩就尾巴翘到天上了。在国外你是一位穷学生,任何情况都不能与他人比,特别是经济,人家都大款的子女,而你身份只能是穷学生,这是上帝安排的。你得千万而且永远记住,还有你的精力主要放在提高素质上,而只有学业的成就才是你成功希望。 以后的e_mail最好用:zxl69363@sina.com
父字
2002 1 15
"可冷天下父母心!"原本变得轻松一点得心情, 又一次变得沉重了.
他又点开了第二封信.
发件人: zxl69363
收件人: yi_zheng@sina.com
日 期: 02-01-17 09:19:10
主 题: 克服困难

郑伊:你好,此时我们希望你要有信心和毅力,任何人在困难的时候最需要的是信心和勇气,今天的困难能克服,那么就是明天的希望,同辈人对你歆慕也会增加勇气,目前的难关是什么?语言要多和英文人 交流,生活上要节约每一分钱,另外注意交好朋友,多和好朋友交流,学习他们长处和特点,这是非常关键,我们在远方只能默默祝福--安康,学习进步!今天的困难就是明天的希望,“有钱难买童年苦”。
爸妈
 2002 1 17

看完父亲发来的邮件, 伊不禁泪眼满眶. 但是, 他告诉自己不能哭. 自古男儿有泪不轻弹.而且再他来到加拿大的第一天起, 他久发誓他不再哭泣.父母亲的关怀让他失落的心找到依靠, 但是他们殷切的期望, 却又让伊变莫名的惆怅.他在犹豫该不该把这次考试的成绩告诉父母.当父亲知道自己的成绩以后, 会不会还是自己坚强有力的后盾呢?他不知道.他好想这时候有一个好朋友在自己的身边, 静静听他倾诉他的苦衷.他突然想到了玲.
玲是他中学时代的好朋友. 他们两人从小学到高中就在同一个班. 玲的父亲也是老师.
于是他给玲发了一封邮件.

玲:
好久没有联系了, 你还好吗?
来加拿大一周了, 可惜一直没有时间给你发信.
原来以为来到加拿大以后一切可以开始, 但是天不从人愿. 我入学的英语考试考得好差.现在被安排在ESL level 300. 学校得人告诉我我最快能在明年5月份上预科得课程.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不想告诉我爸妈, 我怕他们担心还有不能理解.但是这件事不能一直隐瞒着.你有什么好得建议呢?
对了, 我爸爸现在还不怎么会使用新浪邮箱, 你有空教教他, 好吗?
春节快到了, 在这里祝福你新的一年幸福快乐.
伊.

他不知道玲能不能受到他得邮件, 毕竟两人上大学后久很少联系.而且这个邮件地址是玲2年前给他的.
他关了网页, 看了一下表-4:30
该回家了.
" 我不会又迷路吧?" 他喃喃自语.
这次他没有.

2002年1月20日 星期-- 小雪

今天公布入学考试的成绩.原来以为自己能够直接进入大学预科班.
但是, 公布的成绩却让自己坠入深渊.尽管我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
俗话说果由因生.
难道是我自己没有好好复习?
难道我没有全力以赴?
我好后悔自己为什么不能在考试之前多复习一遍.
我好后悔自己的自以为是.
我好后悔考试中的沾沾自喜.
过度的自信又一次吧我的希望毁灭在摇篮里面.
我不知道该不该吧成绩告诉父母.
爸妈知道我的成绩后会不会大发雷霆?
我心里又太多的问题想得到答案.
我心里又太多的疑问等待苍天的解答.
为什么人总是在失去某一件东西的时候开始后悔自己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
以前的我是这样, 为什么现在的我还是这样?
我怎么了?
头好痛.
我想寻找答案.
可是我却发现我驻足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不知道自己该往那边走.
难道注定这一生我要在流浪于被流浪之间虚晃度过?
谁能告诉我答案?
谁能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神?去**的神.
明天久要开始上课了, 不知道还有多少劫难等待我.难道我真的像唐三藏取西经一样, 需要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得真经修成正果?
都说路在前方,路在脚下.但是我的脚下却没有路, 因为我一直都陷在泥塘里面.
何去何从?
我不知道. 我也不想知道.
明天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梦, 一个美好的梦.
而我宁愿选择一直沉浸在美妙的梦里, 也不想被恶梦惊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