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

希望把读到的好文章分享给每一个人
正文

雨巷 - 戴望舒

(2006-10-07 10:57:13) 下一个
                                雨巷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寂寥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像我一样,
  像我一样地,
  默默行着,
  冷漠,凄清,又惆怅。
  她静默地走近
  走近,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的
  像梦一般的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
  一支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女郎;
  她静静地远了,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般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