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痛并快乐着

(2006-01-10 14:30:58) 下一个

每天晚上哄萱萱睡觉是标准的”痛并快乐着“。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快乐的。儿医得知俺闺女每天晚上10点才睡觉时,就向俺投来了同情和责备的目光,还恐吓俺们一番,说俺闺女睡觉少,容易HYPER。知道那是什吗东西吗,俗称“多动症”。还了得了,还没到1岁半的小孩要是就HYPER了,还有我们好日子过吗。不行,就算是动用法西斯手段也要让俺闺女早睡觉。程序如下:

1)8:00PM,开始放水洗澡。要说现在的孩子还真是幸福,每天一个大肥澡。澡盆里里里外外还要有一堆玩具赐候着。应姥姥的强烈要求,入浴前得先把暖风机开开(萱萱自己光荣自愿的承担了此任务)。说是洗澡,其实就是玩水。要是玩高兴了,你把她抱出来她还不乐意,通常是扯起救护车似的嗓门,连带鲤鱼打挺。不过美人出浴还是让人赏心悦目的,你看看那粉扑扑那小脸蛋,百里透红的,让人百看不厌。(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爱,挺肉麻的哈,对不住了。)

2)8:30PM,开始哄睡觉。这可是斗智斗勇的过程。治敌手段要勇于创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项目:温柔的音乐,昏暗的灯光,再加上结结实实一大瓶奶,配合着所有你能想起来的儿歌小调,然后别忘了按上“CONTINUOUS”自动重播键。直到你自己已经昏昏欲睡了,冷不丁一瞧,那两个探照灯似的眼睛还贼拉亮的唰唰猛闪。最近发现一新招就是说胡话,想哪说哪,当然要配合着温柔的嗓音。首先先复习一下最近学会的词语,象英语节目FOLLOW ME一样,我说一句,她学一句,“妈妈,爸爸,爷爷,奶奶,(略去姥姥,姥爷,及所有含L的音),姑姑,舅舅,大大,长长, etc..."。以上所有手段都实行一遍到数遍不等,敌人通常就比较给面子的迷糊过去。运气好时(还是不好?),妈妈也会一起睡过去。半夜两点醒来,一顿懊悔,埋怨爸爸怎么不叫我醒来,又误了几集韩剧没看。

就象天上掉下的一个大馅饼,如此如花似玉的一闺女就给我当了女儿,让我百看不厌。你说我怎么能不幸福的冒泡呢!想起一首脍至人口的儿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搁我这儿,恐怕得改成”投入女儿的怀抱里,幸福享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