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欧游杂记 ] 自序

(2012-06-29 01:39:18) 下一个

[ 欧游杂记 ] 自序


巴顿

一个人如果被一种邪恶势力困在一个地方许多年,不得自由思想,不能自由行动,因而不知世界真相 , 固然是这个人极大的不幸,但还可原谅。然而,一个人虽然生活在自由世界,可是他因循苟且、固步自封,拒绝了解世界真相,则更屬悲哀。且咎由自取,也就无法原谅了。
 
坐井观天的意思就是:一只井底青蛙,它所能看到的天空就只有井圈这么大。它于是叹道:世界就这么大,我都看到了,夫复何求?我还是继续呆在井底,自得其乐吧!

当我第一次坐飞机跨越浩淼的太平洋,投奔这片离上帝最近的人间的伊甸园时,我才感觉到自己的孤陋寡
闻。我惊叹了:世界原来竟这么大!我觉得我的前半生好像白活了。

而当我在二千零四年,化费近一个月时间,草草旅游了欧洲十二个国家之后,我却庆幸我没有白活。我满足于我开始了对这个地球的真正的认识旅程。欧洲是人类文明与幸福的象征,也是人类历数千年奋斗的成果。鄙人深以为,如果没有在欧洲生活过或者至少到过欧洲,那是这个人来世上一辈子的极大的遗憾。欧洲使我更加巩固了我对人类社会和世界未来的乐观信念。即使当前暂时的欧债危机也不能改变我的这种乐观信念。

受到鄙人上述思想的影响,我的一位挚友在不幸患上癌症临将去世前夕,他的美好理念鼓舞着他,坚韧地拖着病躯,如愿以偿地逰历了如诗如歌的阿尔卑斯山的欧洲!从欧洲回到墨尔本之后,他诚然未能战胜病魔,弃我而去,但我可是感知到,他在欧洲的那些个美丽快乐的日子,成为了他弥留时以及他在天堂里的永远的幸福的记忆。我的朋友带着甜蜜的笑容离开人世。我的朋友在天堂里也因此而变得更加快乐。感谢上帝!
 
而我这本 [ 欧游杂记 ] 的肤浅列述,又怎能阐述欧洲文明于万一?惭愧,惭愧呀!

所列游记凡六十九篇,始于美国多维网、报,继而美国博讯网站、文学城网站,最后在美国大纪元网、报及看中国网、报连载或发表。也曾先后在雪梨和墨尔本的中文平面媒体,例如大洋时报、新天地、澳洲新报上发表。据当年多维网友告知,拙作曾荣幸地被高人盗用一字不改地冠上他的名字在新加坡报纸上发表。凡此种种,鄙人深感汗颜,实属滥竽充数而已矣!

出版拙著之目的,全在于鼓动大家多多去欧洲、美洲旅游。谢谢!

12/06/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