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今届大选我选谁?

(2010-08-09 17:28:23) 下一个

澳洲今届大选我选谁?
        巴顿

上届大选,我投陆克文的票。霍华德太年迈了,执政太久,弊端明显,穷人意见很大。我也是穷人,我举双手力推陆克文上台。当时,我也曾撰文投书媒体,网络媒体与平面媒体同时爆炸,将陆克文炸上了总理宝座。陆克文的得票率是出人意外地好,使西澳选民都来不及使上劲,真可谓春风得意马蹄轻。

陆克文上台后,即遇世界性经济危机。他的政策及国家本身的优势,使澳大利亚在危机中傲然挺立,巍然不动。他倡导提升国家通讯信息功能,建全国宽频网,他又在短暂执政时期实现几十年来第一次调高养老金,批准产妇有薪假......等等,陆克文功不可没。

政治家必须投机取巧,随机应变。政治家必须以自己胆识和魄力,用自己的亲和力团结自己的党团骨干,各方政经实力为己所用,方能实现自己的宏图大略。陆克文提出征收矿产税其实没有错。只可惜他是一位学者型的人物,处事有欠精明与蹈略。他功亏一篑,遭遇滑铁卢,惨然下台。实非广大支持陆克文上台之选民所愿也。

政治风云并非百分之百都是真理,选举也只是一种希望的投资。选得对不对,准不准,仍有待今后验证。然则,你总得选择着投上一票,以完成自己神圣的一次民主权利。那末,今届选举我选谁呢?

联盟党己连续执政十多年了,工党上台才一届,照理,本届大选仍应使工党连任。然而,一个支持陆克文上台的选民,要去支持把陆克文拉下马的吉拉德,在感情上是很难接受的。而且,吉拉德在各方面的优势也不很明显,我们只能从她把她的顶头上司拉下了马这一点探知她决不是省油的灯!所以,就两党的代表人物而言我宁可选亚伯特。可是,从两党本身的选择上,叫我选联盟党,则仍然心有不甘。

经过再三考虑权衡,我决定仍旧投工党的票。支持吉拉德连任。不论怎么样,我认为必须给工党更多些机会以展示其执政理念与谋略,我也认为应该给才从陆克文手中接过总理职位不久的这位女总理更多一些时间,以考验她究竟是不是一个称职的总理。好在过不了几年又是大选,她如干不好,我们可以再将她选下台。同时,工党内部既然可以拉陆克文党魁下马,到时候同样也可以将吉拉德这个党魁拉下马。

07/08/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