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顿纽西兰游记之四:夜宿罗托鲁阿[ROTORUR]听雨

(2009-05-26 20:28:05) 下一个


               巴顿纽西兰游记之四:夜宿罗托鲁阿[ROTORUR]听雨
              
               
              
            恋恋不舍地依依惜别了挺拔伟岸的北美松,我们黑夜急行军抵达了拥有六万人口的ROT0RUR市。这个以地热温泉特别是以地热喷泉著称的北岛中部城市,用她那到处弥散着的淡淡的硫磺香味迎接我们。这里的空气是多么湿润!使我这个多年品尝够了澳洲的晴燥的人疑已回到了故乡,中国那多雨的江南。
              

               
              
            更出人意外的,饥肠辘辘的我们,竟在这个陌生的异国他乡,吃到了美味的中国晚餐。我不禁赞叹中国人的会跑会钻,简直是无孔不入。中国人和中国餐几乎已经遍布到世界所有的地方了。这可从以后在陶波[TAUPO]市和奥克兰[AUCKLAND]市,我们都吃到了中国餐来证明。我怎么也不会忘记,第三天中午,在暴雨中我们车返AUCKLAND,躲进一家中餐馆中餐,这家中餐馆的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口味之适美,竟是超过了雪梨唐人街的所有餐馆的。随着中国的日益富有和中国人的旅游热的兴起,中国人的中国餐馆必将更多更快地在全球星罗棋布。这是毫无疑问的。
              
               
              
            晚饭后,正如澳华旅行社所云,我们两人被安置在罗托鲁阿的标志性建筑都铎式风格的公共浴室附近的宾馆里,而其余全部则住在一家高级的汽车旅馆中。我们的旅舍很大、很干净,既可沐浴又可做餐,除开一大一小两个床之外,还有一个备用床。坐飞机之后又乘汽车赶赴景点,简直是疲于奔命。可是在十分疲乏的夜晚,能够入住这么宽敞舒适的宾馆,我俩都深感幸运,对旅行社充满感激之情。
              
               
              
            我们高高兴兴地沐浴之后,正准备安寝,四周非常安静,连汽车的声音也听不到。忽然,一阵阵沙沙声由远及近不间断地响了起来。打开窗帘一看,分明是下雨了。一丝丝的雨帘正挂在窗外。在静寂的夜晚,雨声听起来特别响亮,也特别清晰、缠绵。ROTORUR又弹起了雨曲向我们表示欢迎呢!
              
               
              
            我曾去到楼下去观看那下雨的景致的。路灯光下,密密麻麻的雨丝倾洒在花卉草地上、水泥地上、停着的汽车上、大小的行道树上.....密密麻麻的雨丝复盖在楼房上、花园里、湖面上,沙沙沙沙,如此大的一个雨网罩在了ROTORUR的大地上......
              
               
              
            回来躺在床上,静听那沙沙的雨声,一阵高过一阵,又一阵低过一阵,抑扬顿挫,既动听,又感人。于是睡意全消。我的脑子里自然地响起了盛唐的诗句:......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间关莺语花底滑,幽咽流泉水下滩.....ROTORUR的夜雨多么像当年浔阳江头的琵琶曲哟!于是,故乡的夜晚,雨打芭蕉,雨打荷叶的清音与丽景,又在心中漾起;甚至,觉满陇的三秋桂子,里西湖的十里荷花,还有故乡西尊山上雨后的云烟岫雾....恰似一幅幅中国山水画,伴随着ROTORUR那不肯停息、绵延不断的夜雨声,如同放电影一样在脑幕上显现。身在南半球的岛国,灵魂儿却飞到了北半球的江南。害得我一夜设有睡好觉。多么牵动感情的珍贵的雨呵,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雨曲哟,我多么希望,在澳洲雪梨我的家中,在夜晚,我能够经常听到有如罗托鲁阿夜雨般的雨曲呵!
              
                仅仅为了这不肯停息的夜雨,我都舍不得离开ROTORUR!更何况,明天又有什么好景致,正在等待着我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arton 回复 悄悄话 如要看图片请去独立中文笔会巴顿文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