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桃花盛开时节......

(2006-01-12 04:11:58) 下一个
又是桃花盛开时节...... 澳洲人素以守信用著称,几被聪明绝伦的中国人讥为澳憨的。守信用得看上去近乎傻憨了,其可信度当然是世界第一。而所谓“著称”者,乃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之谓也。故而,对于十分著称的澳洲人的守信用,就不必唠叨了。否则,巴顿这张嘴也就与中、老妇人的嘴差不多了____没完没了地重复,令人讨厌的喋喋不休。 可是您是否知道,澳洲的春天也是挺守信用的哩!每年八月之末,九月之 初,春姑娘说来就来。没有反悔,也不拖拉;来得及时,来得确切;来了也就决然不离开,一直坚持到夏哥哥来接她的班为止。谁要是与这位春姑娘谈恋爱,倒不必害怕突然被摔掉的。 今年也是这样。今年澳洲的冬天特冷,而且病毒感冒肆虐;使很多人害怕,使很多人吃苦,也使很多人担忧。担忧冬天之不去,担忧春天之不来。可是,临到八月末尾,四野的木莲花和梅花就相继开放了。一到九月初,桃花也就盛开。不管今年的冬天如何寒冷,澳籍春姑娘仍然是不误一时一刻,准时来到大家身边。要多守信用就有多守信用,实在难得。就为了她的这个守信用,我是立定规矩,每年春天不跨出国门的。 正当桃花盛开之时,也就是春姑娘到来之日。春姑娘是从来都不会在人间显示正身的,而一片片盛开着的绯红的桃花,那飘散着的桃花,那飞扬着的桃花,也就是她的舞蹈着的裙衫了。所以,要与春姑娘去亲近,就去观赏桃花吧。 去年,我们在Parramatta大公园看赏桃花。廿来个人,谈唱着、呼啸着,又是火车又是汽车的,还要步行呢,追寻到一株株紫红的、淡红的、大红的桃花树旁,惊奇於她们的美丽,赞叹着她们的纯洁,又佩服她们那千万种的风情。我们是体会到了真正的“繁华”的含义了;我们是尝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热闹”了!我们抢着选视角,抢着按快门。与人间的不论是谁一起拍照,也没有与澳洲春天的桃花拍照来得品位高呀!人间又有谁能比得上她们的漂亮与美丽呢?在一大片墨绿、翠绿、浅绿、还有鹅黄等等错陈着的这个初春的多层次的绿野里,这里一丛、那里一株、这里一片、那里一抹,也是多层次的各种的红云点缀其间,不时还可以在湖水里看见桃树的倒影!......这样的景致,你说是在人间,我则宁可说是在天上的。 去年看而未够,今年就又欲前往。九月初的一天,约了林先生和他的太太,林太太又约安小姐与她的男朋友以及她们的小孩,我们一起去看桃花。我们听从安小姐的劝告,弃却旧地 Parramatta ,跟着她们去到Auburn的日本花园去尝鲜去了。安安说,那儿挺幽静、挺美的,真是别有洞天的呢。 其实,这个日本花园是在Auburn Botanic Gardens里占有着一片地方。一定是日本移民修建了这个花园。每人化二澳元方可进门。进得大门就看见在一座日式大红木小牌坊的后面,有一大片桃红色的桃花林已在高大的绿树荫下迎接着我们了。我正想停下来观赏,却被安安急急地拉着离开。她叫我们先参观这个日本花园的格局。於是向右走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个精巧的湖边。湖水是一片浓浓的翠绿,好像长满了青苔,看不见底。湖里石笋与石阶错落横陈,湖上有野鸭和鸳鸯在戏水。再放眼远望,但见在高大的香樟树的映衬下,湖对岸又有一片淡淡的桃云份外耀眼。这时,我们高兴得都大声叫了起来:呵,又是一片美艳的桃花!桃花离我们远,也就更显神妙。我们於是迫不及待地绕过湖岸,蹬上也是大红色的小木桥。上得桥来,掉转身回眸,却又是别一番景象。真是水回路转,处处新洞天。趁她们在桥上拍照时,我与安安的男朋友一起感叹:这个日本花园多么像苏州的园林呀!不错,日本受中华文化影响极深,日本园林的布局以及特色所表现出来的中国味儿竟是这样的浓。他告诉我,这可以乱真的翠绿的湖水却是人工染成。我环顾左右,仔细审察,这湖水不只绿得可爱,而且十分的纯净。由湖的纯净,我再注意到整个日本花园的纯净,我于是想到了当前的日本是以整洁纯净於全部日常生活领域而著称于世的。在许多方面,日本学中国已经远远地学到前头去了。青出於蓝,却已胜於蓝,这个日本花园可以作为见证。 我们依石阶穿过湖面,在那片桃树附近上岸。桃花正开得鲜艳,她们在微风中轻轻地含笑点头,表示对我们的到来十分欢迎。告别了桃花,我们又来到长长的水渠旁边。水渠宽得也像一个长长的湖,两边青葱的柏树林,在也是翠绿翠绿的湖水里映照出清晰的倒影,湖中央还有蓝天白云。多么的美妙迷人,我不得不又一次按下快门。 与所有澳洲的公园一样,这里也有儿童游乐区。安安免不了陪孩子玩耍一番。而我们则坐在原始古朴的亭子里休息。女人们爱好说话,她们高谈阔论;我只好站在旁边约略听听。只有又回到园门口附近的那一大片桃花云时,我才又可以施展我的本领,我不厌其烦地给小姐、太太、先生、孩子拍照留念,把春姑娘的亮丽的风采永远地留在她[他]们的身边,使每一个人都变得更加年轻。 正当桃花盛开的时节,我们曾经到奥本的日本花园散心。这个日本花园实在美,实在干净;而最美最纯的却是花园门口的那一片热闹、繁华,飞扬着的桃花林。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一日于恳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