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顿作品

自然风光,社会情态,随便说说,慢慢道来,直叙胸臆,怡情养性,广交朋友,游历世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 脸 相 迎

(2006-01-12 04:07:20) 下一个
笑 脸 相 迎 男女脸孔,除俊俏之外,微笑比板起脸孔更吸引异性。不论是男是女,未开口,先给你一个灿烂明媚的笑容的人,都会深受欢迎。一脸笑容,传递了人际态度与感情。它能使本来就娇美的小姐、俊俏的先生,变得更其娇美、更其俊俏;它也使那些并不怎么娇美与俊俏的女性男性,也变得娇美与俊俏了。所谓一笑掩百丑就是。 对于笑的巨大功能,我是深有体会的。每当我因人因事而烦恼不已,愁肠万结之时,只要有一个人以欢乐的笑容面对着我,我的烦恼与愁绪出就消释了许多,我那一定十分板涩、尴尬、苦冷的脸也顿然变得温暖、开朗起来。相反,我也会体会过,有人欲向我发怒或斥责时,或者他的怒意已然明白地显露在脸上,但一看到我天然无邪的笑容,怒容也会渐渐消退,而改变发怒或斥责的初衷。这也就是一笑能消千愁,一笑能解百结的意思。 为什么笑脸有时比容貌更能吸引异性?为什么一笑百媚生?我想大家都有经验,一张木然、静止、无动于衷的脸,即使是天下第一美人的脸,美得不能再美了,也不见得会怎样感动人、吸引人。一张毫无生气的美脸,即使可以打一百分,然而,因为它是死的,没有感情的,没有表达出对于生命与生活的信心与爱,也就成了不能引起共鸣的一张脸了。人们只有望美生畏,望美兴叹的份儿啦。这时,人们的第一个反应,必然是问:这位美人为什么这样死板,为什么不笑一笑呢?我看著名的那幅油画,蒙娜丽莎最吸引人的地方盖在于她那动人的一丝笑意,她的美反而是其次的。 笑的功能,不只在男女之间、人际之间思想感情的交流上,显得十分重要,十分有用。而且在处理社会各类事业上,大至国家大事,例如大陆与台湾的两岸关系,小至做生意赚钱,都有其不可忽视的巨大功能。特别在处理一些极为棘手的事务上,显得特别重要。所谓和气生财的“和气”,也就是笑脸相迎的意思。所谓化干戈为玉帛,也只有用笑脸开路,才能成功。 笑,表示一种宽容博大的胸襟;笑,表示一种与人为善,互相信任,互相祝福,快乐自己也快乐别人的高尚情操。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星球上,只有互相笑脸相迎,才能和睦相处、共同幸福。笑是化解矛盾与冲突的良药,笑是传递与改进爱情、友情与亲情的最简单易行,也是最有成效,只有人类才具有的宝贵品质。即便如狗呀、猫的,它们虽然不会笑,但对于人类给予它们的笑容,也都是心领神会,如获至宝的。那么,为什么人类之间,小而言之,中华民族之间、华人之间却要互相怒目圆睁,死板着一副欠我多还我少的吓人的怪脸呢? 我但愿,廿一世纪是笑的世纪。最好大家都笑得合不拢嘴巴。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加快乐,更加幸福。诚如是否,则极乐世界,也就离我们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