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园乱谈

主人性懒且拙,自家园子荒着枯着不管不顾,更喜欢去别人家枝繁叶茂的园子里走走 看看,指指点点,所以就有了这荒园乱谈。
正文

忽悠乱谈诗

(2006-01-02 22:34:02) 下一个
应艾米之“求”,虽自知力不从心,仍义气肝胆的提了把小铲,在自家荒芜已久的四 尺见方的小后院里轻挖浅掘,准备规整出个两尺开内的自留地来。没有现成的花苗 果种,只有把当初在艾米园子里随意洒落的三粒种子却在一颗名为忽悠的大树荫护 下破土生长的三株绿芽先移栽过来,作这荒园里的第一片风景。 给艾米和艾伦 (1) 经过了多少爱恨痴狂 对你的爱 依然鲜活在旧日时光 请不要对我说忘了吧忘了吧 在那青鸟也为我驻足的日子里 那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依稀还有 曾经温暖了我梦境的芬芳 我已为你丢盔解甲弃械投降 在属於你的领地里 无数次想象你回望的目光 是否从此 从此只可以对你说勿忘我 是否从此 从此只能天各一方 可我知道 思念是一种病 一生的时间用来疗伤 够不够长 在我等待痊愈的日子里 终於明白 能够流泪 能够放手 是一种叫做幸福的成长 (2) 今夜 酒一样甘洌 笛声一样悠扬 只是 你的目光 不再一样 抚慰我的目光 想轻轻的问 借著佛祖给的勇气 我们还有多少忧伤 经得起十年磨砺 想我的呼吸和著你的呼吸 想我的轨迹叠著你的轨迹 请不要告诉我 你已是天边最远的那颗星 即使遥望 也触不可及 我可以走过十亿光年的距离 如果 你指引我的方向 如果 你相信 如果 你允许 PS。艾米你的FAN太多啦,俺不凑数要学习去了,最后八两句 不管结局是喜剧还是悲剧 我们都会和你站在一起 如果是喜剧请不要再怀疑ALLEN的情意 如果是悲剧请不要自己一个人哭泣 人生只有几个十年 这样的爱纵使天崩地裂神鬼共泣 写出来祭奠完了锁进一个叫记忆的抽屉里 然后勇敢的在人生路上走下去 (3) 没有你的城市 喧闹的人流 是我眼中 一棵棵沉默的树 诉说 因此而成为 一种奢侈 没有你的城市 四季不再轮回 萤火虫 和我一起点燃火炉 温暖我 一生中 最寒冷的这个夏季 我唯一可做的 就是用笔记录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和那一场 机场的别离 这是我 给我自己 选择的 告别的方式 告别你 选择给我的结局 只是牵挂在 夜夜梦回里 海的那一边 千年的信鸽是否 如约衔笺而去 你是否 能读懂 我剪剪裁裁后的心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vet 回复 悄悄话 直到今儿才看到你的爪印(天天就爱串艾米家的园子,瓜果桃李的永远都有的吃还天
天都是新鲜的)也学你爪印外加个小篱笆;你把俺夸的这么美,俺明儿都不会开口
说话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也来留个爪印,读CVET的诗是细水常流,读跟贴是渴饮甘泉.我喝得很美.
cve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CC,俺的朋友大多说俺“大大咧咧”,现在有你目光如剑,看出俺“纤细的心”,
真是感动的肝脑涂地无以回报!!!!那是因为你也有一颗“纤细的心”!!!!
(加感叹号以强调!!!)你的那些精致的随笔什么时候才能结集一“博”。。。。

艾米给俺提供了求之不得的“借口”-俺就赖着老也不更新了:)俺早就说过“性
懒且拙”了,俺现在“文情”满满,“文采”浅浅,非得感动得涕泗交流了才能有“胡想”“小喷”一下下,等着你下一篇十年再把俺忽悠晕了(把火力集中到你身上)。。。。。。。
-CC- 回复 悄悄话 闲来无事,又去艾米那里逛,反反复复,又重读这首诗,仍是颠倒不已,艾米有惊世的爱情,CVET有纤细的心。
别忘了有空给自己的荒园浇点水哦
cvet 回复 悄悄话 啊????
怎么您也该理解成个“中国老兵”啊,这“中越”吗还可以接受,这“中国兽医”
俺可是从祖上到现在虽不是书香门第,也从没放过羊养过牛啊。。。。 VET好
多意思,你是成心跟我过不去啊,哈哈哈哈。。。。。。
飞星1艾米 回复 悄悄话 名字是这样来的?一直以为是"中国兽医"或者是"中越"呢:)
cvet 回复 悄悄话 TO 艾米:我手写我感,我诗记侬心,想来这诗里描述的不及当事人曲曲折折心事
的万一。。。(这黄颜怎整得嫩个羞答答也)

TO 寒枝:欢迎姐姐光临寒舍,先封个过年大红包:)
名字由来如下:一个好朋友的前任男友是个东欧来的老外,称她为“Chinese flower”,这“flower”在他国家的语言里就是“CVET”。我觉得好玩,当时上网要冒泡时一时没有名字,脑中电火一闪就冒出了这个名字来...准备拿她当英文名啦,好处是肯定不会重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诗真美。只是不知妹妹的名字是什么典故?
艾米的跟帖也让人感动。因为我原来并不知道HY也象艾米一样裁裁剪剪了他的电邮。
好在现在想起来都是黎明前的黑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