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伤鹰文学

作家,著作近代历史小说著作《天下无弊事》、《心宇将灭胡兰成》、《故土恋人》、《无情决》、《疯人日记》等著作,擅长小说、歌词;被中共地方迫害的对象,两次进派出所经历肉刑,曾对本人扬言关精神病医院,曾被街道社区软禁工辽站,设置监护人,共产我的家产。
正文

夜伤鹰:推进戈壁滩森林殡葬 给安徽安庆自缢老人有个家

(2024-10-11 11:58:32) 下一个

夜伤鹰:推进戈壁滩森林殡葬 给安徽安庆自缢老人有个家 

最近,安徽安庆提出6月1日起全部火葬,导致该市许多老人通过自缢身亡。桐城的潘秀英四次喝农药自杀,被救活后大脑严重受损,此举震惊微博。

夜伤鹰认为,中国的殡葬改革是失策的,中国人历来有“入土为安落叶归根”的优良传统,满清时期,许多汉人因为去南洋经商,被清朝政府以叛国罪论处,这些人在南洋发家致富之后,本可以在海外过着优越的生活,却最终选择了一条接受回国审判的不归路,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中国大陆女星孙俪曾经出演过电影《金山》,影片讲诉华工修建加拿大铁路的血泪史,当时为了尽快按照合约建成铁路,当地洋人迫使华工冒死加快修建铁路,结果许多华工丧门,洋人为了不想耽误工程时间,不愿意给死去的华工土葬,结果遭致华人集体大罢工,老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中国人会在这个问题上那么团结,并认为他们这样做很愚蠢,是迷信。

笔者感言,中国传统文化离不开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殡葬改革不应该把汉族人的传统文化价值观连根拔起,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有很多人会反驳我,认为我这是在支持封建传统,有的人甚至会骂我,但是我依旧坚持我的观点,如果是我,我骨子里其实也是反对火葬,我宁可死后去西藏把自己的尸体喂老鹰,喂狗,也不愿意接受火葬。

有人会质疑说,中国若实行土葬就会占用国家的土地,我想说的是,即便全面实行火葬就不会占用国土面积吗?实行火葬也需要一座座用水泥堆砌的骨灰墓,同样是对土地资源的浪费,而且这些年细究下来,真正造成国土流失的第一因素是贪污腐败,笔者认为殡葬业改革应该朝一个既保护文化传统,又节约土地的做法去理性发展,因此笔者推出一套我自认为较为理想的殡葬改革方案。

第一:推进戈壁滩”森林殡葬模式“

大家知道,我国国土面积能用的就只有700多万平方公里,剩下的200多万平方公里基本都是戈壁沙漠地区,人烟罕迹。如果把这些土地作为国人的土葬地实在是太过理想了,笔者认为,国家可以成立一个火车殡葬运输部门,负责把去世的国人尸体运输到戈壁滩,然后给他们安葬在戈壁滩上,坟冢和墓碑用胡杨代替,并在树上挂上去世人的生平牌子,并用GPS对树木进行定位,若这颗树来年死亡了,家属可以继续再种,这样一来,就是发动全民通过殡葬模式种树,不仅能再生森林,还解决了国人的身后问题。

第二:加大殡葬业铁路建设

为了让人民更加方便去祭扫,国家可以通过加大铁路沿线建设,让民间资本参与到这项民生工程,不仅可以带动东西部地区的经济,还有许多民生示范效应,说不定这样的殡葬示范区越来越多之后,不仅可以带动当地的旅游,还能拉升经济,何乐而不为。

第三:政策应该扶持戈壁殡葬

许多国人害怕死不起,个人认为若政策能够扶持土葬,并在戈壁滩完善基础设施,如医院,住房,商店,说不定许多老人暮年之时,都会搭乘火车提前来这些戈壁地方,最终走完人生的进程,这也就不需要专门运输尸体的殡葬列车了,政府只要完善好当地的基础设施,通过政策引导,不仅能带来经济效益,还可以保护汉族传统,是一件积功德的事情。

以上三条政策还有许多要改善的地方,只是笔者大致提出的一个框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吸纳本人的想法和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