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inong路盲

广交天下朋友 增添生活乐趣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和老伴(十六)

(2024-09-24 05:48:59) 下一个

我和她就这样暗暗地确定了关系,我们是同学 ,在同一间教室上课 ,她是班里的大干部 ,我是普通的一个学生. 在班里没名没号 ,在学校里我参加了乐队, 能拉小提琴 ,能吹黑管. 偶尔演出时,我可以表演京胡, 夜深沉曲目是我的拿手好戏. 可以博得观众的掌声 .当时班里有7名女生,有20几名男生,另外还有一个同样专业同样年级的二班,也有几名女生和20多名男生.大家都在一起上课,住在同一个楼栋里面 ,彼此间都很熟悉 .

青春时期的男男女女是很敏感的,  尽管因为她是班干部,很多时候,都特别注意一举一动的所谓影响.但几十位群体的眼光,是很难辛辣的. 我们经常在一起吃饭, 周末也经常一起外出买东西, 这些看似很平常的举动,都会很刺激那些正值容易骚动期的孤男寡女.开始同学之间窃窃私语,慢慢变成了公开的秘密. 没用多久连老师都知道了她和我的关系不一般. 系里的团委书记,甚至连系主任都有意无意的问过她, 在这些领导面前, 她只简单的说出她的想法 .他们不会问到我, 我也没有必要和这些所谓的领导述说我个人的私事. 她当时是各级领导很器重或是说重点培养的学生.而我在他们心中,是一个学习算是不错,也有些特长,但很难听懂别人意识的另类学生.按那个年代的习惯用语,就是在红与专的理解上还不是很明确. 所以我们倆人突然成双成对的出现在众人面前 ,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也有些人会感到不解.但又没办法. 青年男子谁的不善钟情, 妙龄女孩哪个不善怀春. 这是一种青春期力量的爆发, 是任何外力阻止不了的 .可惜很多人不懂.

在学校里各种公开的活动中 ,我们都大大方方的进进出出.学习上互相鼓励, 生活上互相照顾 ,在那个艰难的日子里,我们共同克服一个个困难,渡过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在我们发展到无话不谈的期间 ,有一天,她有意或是无意的告诉了我一件让我刻骨铭心的难忘的伤痕  …我怒了 , 不是对她 而是对天…(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前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