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的结局

结局已预定,己意隐其踪。 不思个中味,枉然忙匆匆!
正文

他是君王,曾为爱而死

(2024-10-11 03:15:13) 下一个

【因为爱情】/加拿大高校文学社2024年第7期(总367期)

0。

"所罗门的歌,是歌中的雅歌。" (雅歌1:1)

1。

"愿你吸引我,我们就快跑跟随你,王带我进了内室,我们必因你欢喜快乐,我们要称赞你的爱情,胜似称赞美酒,他们爱你是理所当然的。" (雅歌1:4)

2。

他身为君王,
被杀前却象羔羊一样。
他不开口为自己辩护,
任皮鞭抽打在自己身上。
他全然无罪,
却被拉上了刑场。
他曾流汗如血地祈祷,
祈求免去这屈辱的死亡。
但这苦杯在永世里早已预定,
他宁愿担当这撕心裂肺的忧伤。
他全然明白,
他的使命就是被挂在那高高的杆上。

他生来没有佳容,
也没有华美的衣裳。
而他的根源在亘古,
他的名字在几千年前的历史上。
多少先知,
曾经迫切呼唤他的出场。
多少百姓,
曾奔走相告欢呼他的生降。
他生在颠沛流离的路途,
他降在马槽的边上。
遥远的秦国博士来朝拜,
只因为他们夜观了圣王的星象。
他在民女生母的扶持中走路,
他在木匠养父的怀抱里成长。
他在世上没有显赫的家世,
将来却要做全地的君王。

他孝敬父母,
他侠骨柔肠。
他公正公义,
他全然善良。
他嫉恶赦罪,
他为民哀伤。
他受人尊敬,
他从不张狂。
他被蔑视欺凌,
内心仍然坚强。
他受凡人洗礼,
只因义字在上。
他周游布道,
只为把生父的旨意传扬。

黑暗覆盖着大地,
因为它不愿接受光亮。
他被世人嫌弃,
因为他就是那耀眼的光芒。
用枪扎他的人们,
岂知其罪就担待在他的身上。
逼他喝醋的人们,
岂知其恶也要让他承当。
死前他与囚犯同钉,
死后他与财主同葬。
他从未行强暴与诡诈,
只因父定意要要将他压伤。
羞辱他的人们,
岂知将来他们要向他仰望。
在他的审判台前,
他的血将洗刷我们如白色的衣裳。

君王当然是君王,
怎能被罪的权势所伤?
父用大能叫他挣脱裹尸布的捆绑,
三日后又复活在世上。
天上地下一切的权柄被赐于他,
如今他正坐在父的右旁。
他那大而可畏的日子必将来临,
他会审判全地,
他必在这世上做王。
因他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唯有靠他,
我们才可进入父的天堂。

他就是,
我时时仰望,
曾经被杀,
如今活着的荣耀君王。
我们期盼那空中的婚宴,
得着来自君王的荣耀冠冕与奖赏!

3。

“我是沙仑的玫瑰花,〔或作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内。”(雅歌2:1-2 )

“我良人对我说:我的佳偶,我的美人,起来,与我同去。”(雅歌2:10)

“良人属我,我也属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雅歌2: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