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Bob

澳洲华人的生活记载
正文

介绍“宠物自动喂食器”

(2024-09-08 01:12:29) 下一个
 
家有猫狗等宠物的主人要是外出旅游,喂食问题一定要百分百解决,肯定不能饱一顿、饿一顿。即便是请朋友照顾,最好也是能自动喂养,朋友也只能经常看看,起监督作用。
 
以前我们外出旅游,我自制一种“自动喂狗器”,这是用PVC管道制作的,其原理是在狗进食时,狗食的重量使得食物会不断补充,吃的越多,补充越多。一个PVC管道可以放10公斤,吃一个月都不要紧(最好需要有人定期检查)。
 
我一直在用这个“喂狗器”,即便不外出,我们小狗都会主动去进食。但这个设计有个缺点,那就是敞开的,我发现别的小动物(比如老鼠、野猫)晚上会吃,所以我在家时,晚上会用盖子盖上。
 
自制“自动喂狗器”
 
 一边吃狗粮,一边会自动掉下来
 
最近我在网上找找,现在“宠物自动喂食器”做的非常好。我看中的一款用户评价很高,价格也不太贵(五十几块),存储罐容量很大是6升。这个产品有三种型号:一般型号仅仅是定时喂食;再高档一点的多加10块钱,喂食时可以有主人叫宠物的声音;最高档的是带有WIFI控制的,再多加10块钱,主人可以远程监督和控制。
 
我买了中间这种,工作原理很简单,有一个定时器,到点就转动转轮,将干粮推到进食槽。这就是控制了每天的分量,不会有“过夜剩餐”现象。设置也很科学:每天可以在任何时间喂食,可以分为1-4次喂食,每次喂食可以选择1-9份分量,以区别宠物的大小需要。除了USB电源,还有一号电池3节,双重保险不掉电。
 
需要注意的是拿到机器要反复测试:第一步是放在宠物够不到的地方,测试各项功能是不是完好?第二步是让宠物进食,主要是看进食的分量是不是刚好。最好在外出之前,再充分运行一两周,看看是不是各项功能都能正常运行。
 
另外我发现我们一般饲养的干粮颗粒太大,经过一段时间下料会逐渐堵塞,最终明明储存罐里还有干粮,但没有漏下来。采用的解决方法很简单:挑选小一号颗粒的干粮。
 
可以分离,便于清理
 
带有主人叫唤声的
 
可以WIFI控制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