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Bob

澳洲华人的生活记载
正文

青花瓷花盆做成直立的效果

(2024-09-25 18:52:33) 下一个

我非常喜爱景德镇青花瓷花盆,典雅、精美。其实这些花盆比较浅,适合于种植根系比较少的植物,大家最多的用途是在水仙花的水栽。几年前我制作一个支架,将青花瓷水仙花盆略微改造,做成一只直立的花盆,种上文竹,植物在青花瓷花纹的衬托下,非常优雅。打理也很容易,几年都存活好好的。

花盆一半的地方做一块挡板,用硅胶固定

在挡板上,再镶嵌一块乱石

做一个支架

制作支架的示意图

种上文竹和肉肉

侧面

生长良好,一年后

但这次在外旅游一个多月,没人浇水,文竹也枯了。我做一个清理,种上另一些插枝,十分钟的工作,又一件栩栩如生的“微型盆景”完成了。

枯萎了(文竹的根系应该还活着)

这次选择更容易存活的插枝(中间凤梨科植物中心会变红色,搭配色彩)

简单、美观,更便于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袋鼠国Bo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青菜' 的评论 : 多谢欣赏!
我爱青菜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