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Bob

澳洲华人的生活记载
正文

游轮饮食需要注意的地方

(2024-09-15 02:37:18) 下一个
 
地球的海资源相当丰富,现在全球各地的游轮航线不计其数。游轮游的特点是走走停停,上岸可以参加各种特色的陆地游,在船上还有各种活动,居住环境也比较舒适。但最大优点就是餐饮供应相当丰富,基本上各艘船上都有长时间开放的“自助餐餐厅”,餐餐不一样地变。另外还有自己点菜的免费“西餐厅”,以及众多收费和不收费的“特色餐厅”。
 
一趟游轮行,少则一个星期,多则十天半月,甚至一个月以上。每次回来朋友们带着疑问的眼光,你们在那么丰富的餐饮环境下,吃的好玩的好,怎么没见长胖?的确,我们每次参加游轮游回来,不但体重没有上升,反而还有回落。每次我们合理搭配,节制,所以身体都非常健康,精力充沛,跑很多地方。
 
 
下面说说我的几个经验:
 
1. 调整心态:
不管东西多丰富,一定不要抱着不吃白不吃的心态,或者心想现在管它呢,回去再减肥,没有控制。我看到几位团友看到美国甜橙好吃,一下子吃5-6个还带上几个晚上吃。哪怕是“健康食物”,过度食用没有必要,更可能出现肠胃问题。游轮游吃得好玩得好,团费也不贵,不久又参加另一个游轮游,一个循环跟一个循环,很多人下船后体重暴增,长此以往得不偿失。
 
 
2. 合理安排:
只要注意选择,完全可以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不长膘。我建议在刚上船的时候因为比较新鲜感,可以各种食物都品尝一下,数量不要大,每样一点。过了两三天,就可以慢慢向健康搭配过度,尽量避免高脂肪,高糖,油炸,高能量的食品。
 
 
3. 适度的锻炼:
游轮游还有很多上岸旅游活动,要大量的走路,可以消耗体能。但要是连续在海上航行不靠岸,最好参加一些类似于在甲板上的步行,游泳等活动,要是高兴还可以打球或者健身房锻炼。我的经验是尽量不乘坐电梯,走楼梯。不要顺时针或者逆时针一个方向旋转上楼梯,两个楼梯走8字形绕上去,这样头不会晕。吃完饭不要马上回去睡觉,各处走走,甲板上看看风景。所以每次游轮游我也吃不少美味佳肴,但回来后的体重反而都下降。
 
 
4. 注意西餐的能量:
看到那么丰富,而色、香、味俱全的西餐,你一定觉得很喜欢。其实不然,首先西餐都是英文菜单,菜单也会详细介绍食材,侍者也会介绍菜肴的特色,但是我们很多时候不知道到底做成什么样子,什么味道,这个就是懂得西方饮食文化的朋友,都无法完全把握好。我试过各种的菜肴基本上都比较满意,可是也有不喜欢的。再就是吃正规西餐比较费时,慢慢交谈,慢慢上菜,要有耐心。还有就是西餐的能量普遍比较高,偏荤,最后还有甜点,几样东西加起来肯定超标。所以要适度选择,可以作为体验西餐饮食文化的一种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