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跳楼的女孩

(2024-08-09 21:17:36) 下一个

“我去死!”当莉莎的爸爸拽下她电脑的网络线,关闭家里的WIFI后,莉莎猛地冲到她家位于六楼的阳台,爬上阳台的栏杆,大声吼叫道:“我死了你们就太平了!”

幸而莉莎爸爸态度马上转为温和,挥着网络线,哀求着独生女莉莎快点下来,千万不要跳!幸而莉莎犹豫片刻,没有莽然行事;幸而阳台下的路人听到喊叫声后快速报警,警察及时赶到,救下莉莎。一个十三岁女孩的性命就这样得救了。

父亲之所以扯下莉莎的电脑网络线,是因为女儿巳好几天不上学,不做作业。莉莎没有手机,因为要做作业,父母给莉莎买了电脑。近期莉莎整日整夜趴在电脑前,吃饭时也看着电脑,几乎不上床睡觉。父母的好言相劝只是耳边风,莉莎对他们置之不理。

心理辅导时,莉莎直率相告,她之所以日夜守在电脑边是在等“他”的消息。“他”是莉莎爱上的国际留学生。他在回国前立下山誓海盟,一到家就马上与她联系。谁知,一走便沓无音讯。莉莎没有他海外的电话号码,没有地址,唯一的联系就是通过网络。莉莎说,她不敢离开电脑,以防他联络不上她。

“你父母知道这情况吗?”我问莉莎。

“我告诉他们啦!可是他们怎么都不能理解我也是个有灵魂、有情感的人?爸妈除了叫我上学,就是叫我做功课。”

莉莎父母的解释是:“十几岁的小孩子谈什么恋爱?当然是读书第一位!我们爱她,才会管教她。”

只是,家长们可知道,情感之事不以年龄度量,不能强压。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爱得死去活来时,也是十几岁的年轻人。管教处理不当,会出人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