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后一面

(2024-08-09 09:48:54) 下一个

轩轩在学校里突然惊叫起来,说他喘不过气,要死了。老师们见他呼吸困难,心跳加快,赶紧送他去医院。 医生检查后,轩轩躯体上没有任何疾病,估计是焦虑发作。

据轩轩母亲解释,这孩子可能被吓着了。轩轩父亲患急性肝病,临终前想见孩子。自轩轩见了精神有点错乱的父亲后,就天天说害怕。8岁的孩子没有了笑容,注意力不能集中,一点小事就会引起极大的惊吓反应。他恶梦不断,晚上要抱着妈妈才能睡。

轩轩告诉我,那天他妈妈带他去医院看他爸爸。他看到病床上躺着个骷髅样的男人,刺鼻的药味和口中的恶臭迎面扑来,他不敢上前。

“我妈让我对病床上的人管叫爸爸?怎么可能?”轩轩睁大眼睛,喘着大气地说到:“我爸爸不是那样的。那是个僵尸!那人身上插着很多管子,脸是青灰色的,眼睛里血红色的。那僵尸伸出手来握着我的手!那手皮包骨头,没有肉,蜡黄蜡黄,手上还有一块块的紫黑色的斑块。 ”轩轩神色紧张地继续描述着:“那个僵尸发出了愤怒的叫声:‘你也嫌弃我呀!没有我,你们哪有好日子!我死了,我的魂会跟你们在一起的! ”

轩轩与他父亲的会面仅仅5分钟,而轩轩需要药物和心理治疗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垂危者常会有最后意愿,比如想见孩子。不过有些孩子会害怕那些恐怖的会面。人们该如何面对临死者的最后要求?如何实施将逝者心愿?是否需要考虑活着的人的心理感受?尤其是孩子,幼小的心灵应该怎样去面对那残忍的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