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别情

(2006-02-09 19:43:49) 下一个

自送别,心难舍,一点相思几时绝。

 又是入夜;窗外灯火,似你的眼神,包含着关爱,却又迷离而遥远。迷离中,你,又站在我的面前,看着我跟我说:你快乐吗?你一定要快乐。 
  
   
心灵中最柔软的地方又一次颤动,眼睛周围立刻象有浓浓雾气袅袅洇起。我幸福吗?我快乐吗?我说不清楚,我说不清楚自己是否快乐,是否幸福。我知道,一个人是否幸福,那是命运;一个人是否美满,那是缘分;一个人是否成功,那是天意。我们无权改变命运,无力纠正缘分,也无法违抗天意。但我们还是可以选择快乐,选择开心。我会尽量让自己快乐,让自己开心。

然而,我仍旧无法摆脱忧郁。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总是如此矫情。我任自己沉迷,沉迷在一个人的忧郁里,沉迷在对未来的憧憬和对过去的流连里;把过去的一切酸甜苦辣,喜怒哀乐,连及琐琐碎碎的幽怨,点点滴滴的挂牵,都烘焙成香浓醇厚的碧螺春,仔细保管,小心收藏,然后又细细品味,品味那入口刹那的苦涩和余味的甘甜。

曾经,躺在你的怀里仰望蓝天,天空蓝得可以写出遥远的未来;曾经,笑倒在你的大腿上,看你眼里闪烁的别样情怀;曾经,醉倒在你的轻吻里,把自己修炼成千年的小妖;也曾经,为了你的贪玩而伤心无奈,为了你的不经意而无法释怀,为了你的红颜而醋意似海,为了你的轻漠而伤心离开……

 曾经,用刻骨的无奈,铭心的伤痛,为你要无怨无悔去打拼的前程,铺就离别的路。曾经,用离别之清苦,独处之孤独,为你要漂洋过海去征服的未来,打造成远行的帆……

       如今,又是别离。没有你的夜晚,落寞的感觉像空气,无处不在,又无处可依,我便更无所适从了。没有你的爱让我该如何存在。我任无奈离情,包绕寂寞的心灵。水样的离情,流到嘴角,我独自品味这种种的苦苦涩涩,不知道此刻的你都在做些什么?不知下次见面我将是怎样?你又是怎样?你还是你,我还是我么?也许难以承受承诺的沉重,你从没有给我任何的承诺,我们之间也从不曾有过任何誓言,我们只有用心去感受彼此的感受,然而,我们真的感受得到吗?接下来的岁月,你是否还愿意和我一起固守我们曾经的那份爱情?

 好友都劝我,不可再放任你飞,我无言。我不强求。我还是任你飞了,一半是信任,一半是无奈。

 传说中千次的回眸才换来一次的擦肩而过,百年的修炼才换来同船而渡,千年的祈祷才换来同枕共眠,有缘之人便可由此历经三生的尘缘。缘来不易,我们爱过,我们似乎还爱着,不再去想它永远有多远。人不过活几十年,永远又如何?缘分在时,不如珍惜;缘分尽时,只好放手。得之,好好享受我之幸,失之,好好珍惜我之命。

 这样想着,似乎心里轻松了许多…….

                              初稿于:   6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