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水草

分享自己的小说世界~
正文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第二卷 第二十二章 所谓的道理 都是用拳头打出来的【长篇原创】

(2024-10-19 13:37:00) 下一个

十万八千颗星
第一部 欧罗巴篇
第二卷  牧童遥指雪花村
第二十二章 所谓的道理 都是用拳头打出来的

“跟我来。”

神龙大叔没理会九丈的心情。

对他招呼一声,就先行一步。

虽然很不情愿,但他还是跟了过去。

不然能怎样?

退出师门?

不可能,这本来就是一场没有回头路的买卖呀!

走着走着,就走到一个空荡荡的冰室里。

在神龙大本营里,像这个样子的冰室,很多。

大大小小,小小大大,都是自然形成。

神龙大叔先让九丈在冰室中央盘膝坐好,让他入定进入识海。

这对现在的他来说,已能轻易做到。

识海世界里,有一间屋子,漂浮在空中。

屋子里面有很多房,九丈和神龙大叔此时正在其中一间房里。

房是圆房,不大。

中间有一座四方形的桌子,配上一张简单的椅子。

墙上满布书架,围绕墙面,摆满书本。

这个圆房,是神龙大叔为教导九丈特别开辟出来的。

是他读书上课的地方。

书架上的书,都是神龙的记忆。

那些他已经摄取过,龙珠碎块内蕴含的记忆。

九丈坐在椅子上。

神龙大叔随手一招,数十本书从书架上飞出,落到桌子上,叠起。

这些书,都是神龙大叔精心筛选出来,对九丈来说比较有用的记忆。

整理成书,只是为了方便他学习而已。

虽说九丈是能直接读取龙珠碎块里的记忆。

毕竟那些记忆现在都已经是他的记忆。

只是,这些记忆,也太过宽大了,还博杂絮乱。

要完全理清,也太难为现在的他了。

整理成书,就方便太多了。

神龙:

“这个雷柏,是一个很强劲的挑战者,全战斗型,至少三级中品。”

“而你,战斗力至多二级上品,离他有一段不小的距离。”

“好在,你是个修行者,寒冰诀接近三级。”

“所以,还是可以一战的。”

神龙大叔说的这些,九丈听的有些迷糊。

等级分类,他不是很清楚。

但神龙大叔语气里的关怀,却是听清楚了。

这让他心里很暖。

嗯,这老东西还是有点人情味的嘛~

神龙大叔继续说道:

“现在无论是教你战技,还是武学招式,都太晚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你直接体会我的战斗经历,从中吸取经验。”

“这能最大幅度提升你的对敌经验和战术应用。”

“不必特意去记,感受就好。”

说完,桌上其中一本书飘起,印上额头,消失不见。

与此同时,九丈脑海立即展出一幕又一幕画面。

这些画面,都是神龙年轻时的对敌画面。

在祂还没有那么强大的岁月里。

就算如此,每一战却也都是生死之战。

只要失败,就是死亡那种。

画面闪过,看着看着,九丈越看越无语。

诧异问道:

“呃。。。大叔。。。这些战斗里。。。你好像都很狼狈也。。。”

“而且,你使出的那些手段。。。会不会有点。。。卑鄙。。。外加无耻啊。。。?”

原来,在这些片段里,大多时候,神龙都在逃命。

逃命的时候,还用了很多卑鄙下流又下作的手段。

而神龙也靠着这些不择手段,有时竟还逆反成功,反杀敌人。

但这些黑暗手段,好像和神龙高高在上的形象不符呀。。。

听见这话,神龙大叔眼神鄙夷的瞪他一眼,冷笑道:

“卑鄙?无耻?”

“被那些比自己强大许多的对手追杀难道就不卑鄙,不无耻了?”

“难道我被那些大能追杀,还要乖乖的站在那里被杀不成?”

“难道为活命而拼尽全力,用尽办法,是一种很卑鄙无耻的事吗?”

“难道你没看见,我的对手,也在不择手段的杀我吗?”

说到这里,神龙大叔直视九丈眼里,严厉的说道:

“你要记住,这片星空下,并没有什么所谓的公平,卑鄙,无耻。”

“唯有力量。”

“力量才是这片星空下的真理。”

“什么对与错,黑暗与光明,真理与道义,没有力量,一切都是扯谈!”

“力量就是真理,力量就是真相。”

“有了力量,你才有资格跟这个世界讲道理,讲你的道理!”

“所以说,你这个微小的东西,没有力量,装什么圣人?”

“对你来说,最重要事情,就是活着!”

“没有什么能比这个更重要了。”

“只有活着,你才能有变强的机会。”

“只有变强了,你才能对这个星空指手画脚。”

“所以,保命和活着,才是你现在唯一需要考虑的事情。”

听了神龙大叔一席话,九丈顿悟了。

对呀,道理和道义,其实都是力量铺垫出来的。

没有强大的力量作为后盾,一切都只是空谈。

说说而已。

想要改变这个世界。

想要你的理想和道理,在这片星空下有一席之地。

你就必须先拥有足够的力量!

你也必须先,活着!

在战斗中的生死关头,如果你还考虑着公平不公平,那你就真的该死了!

要记得,被强上自己很多的对手追杀,本身就已经很不公平!

但明白归明白,委屈归委屈。

只见他努了努嘴,满脸不忿,说道:

“既然你都知道这个挑战不公平,不比不就行了吗?”

“还不是你一句话的事情,何必让我用命来冒这个险。。。”

说到底,他还是觉得自己是个被师父遗弃了的可怜孩子 。。。

神龙大叔先是笑了笑,然后再认真的说道:

“挑战传人,本来就是我们龙族的规矩。”

“你身为龙族传人,理应接受这个挑战,这是你的责任。”

“而且,你的功法与其他族类相比,有很大的优势。”

“所以,以弱胜强,是完全有可能的。”

“我的一生,经历过多少战斗,这些战斗里,比我强大的对手,何其之多?”

“我还不是战胜了他们活过来了吗?”

“你要知道,身为我的传人,以后来找你挑战的人,或要你命的人,绝对不会少。”

“而且他们都会比你强大,你总不可能每次都躲在我身后,让我保护你吧?”

“我可以实实在在的跟你说,这个雷柏,已经是你以后要面对的对手里,最弱的一个了。“

”而且,你要相信我,不会让你白白送命的。”

“我允许他挑战你,是因为我相信你能遇强越强,越级挑战,战胜对手,维护我们龙族的尊严!”

“只有通过战斗,你才能变得更强,我们走的路,本就是逆天之路。”

“如果怕死,如何登天!!!”

/安水草

作者的话:

这一章水草想说的东西,都尽在笔行间了,感谢所有看书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