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花园

与您分享美好的事物,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正文

华盛顿同学家的狗去世了

(2024-09-13 02:50:47) 下一个

 

说到宠物狗,又想起了2年前去世的华盛顿王同学家的狗。它因患癌症去世了,享年11岁,相当于人的72岁。那里有狗的火化服务中心,火化五百美元,如果要骨灰及足印再加二百美元。王同学家的狗去世一周前看狗医,给了一些强的松,说如果有痛苦就给它吃。所幸它走时没有痛苦,前晚睡前他去看它,趴在地上不动,次日早上就已经死了(2022年4月2日)。

澳洲有朋友家的狗去世了,他们把它埋在了自家后院。也有人请专业公司来处理,听说出100澳元,他们负责把狗埋山上,然后拍照发给你。有的朋友看到自家的狗老了,患上了各种各样的病,遭受着痛苦的折磨,就选择去兽医那里让它安乐死。养狗很开心,但就怕这一天的到来,大都家庭都会乌云笼罩一阵子。

紫薇亲眼见过王同学家的那条狗。那是2011年我们参加旅行团游美加的时候,那次竟然有幸与移民美加的三位大学同学得以会面,他们是王同学、金同学和吴同学。到达华盛顿那站时,王同学热心地开车来接我们出去小聚。我们不但参观了他的诊所,还去了他家豪宅参观。我们走进王府,见到了王同学的太太高姐妹和小女儿,还有一条4个多月大的小黄狗。

那小狗,也懂主人心,当我们谈话的时候,一直静静蹲在我的脚边,表现出十分友好的态度。它对我做了一个特别的动作,留下了一个特别的记号,让我从此不要忘记它,那就是:在我右脚的皮鞋前面鞋帮上,咬了几个深深的洞。这双皮鞋平时穿得不多,所以至今仍然保存着,偶尔会想到穿。每当穿上这双皮鞋,自然而然就会想起那条可爱的小黄狗。

10年时光飞逝而过,这条小黄狗转眼成了老黄狗,也就是前年去世的这条狗。家人们因为没有宠物狗的陪伴,会感到不舍、冷清和难过,他们需要时间来慢慢冲淡这份悲伤。而我,就因为那次不期而遇的友好相处和它给我的那份留痕的纪念,也为它突然去世的消息传来而平添几分伤感。

联想到我家15岁的银狐狗卢卡,因为是中型狗,相当于人的年龄76-78岁左右了,恐怕也会在未来几年患病离开我们的。人与狗都是有感情的,在一起越快乐,分离时就越不舍和难过。希望它在离世前不要有太多的痛苦。人与人、人与宠物能够互相陪伴的日子并不多,在这世上都是匆匆的过客。有信仰的人,永恒的盼望是天上美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养一个相同品种的,当作它的继承
晴朗见南山 回复 悄悄话 养狗的人不得不面对这一天,我们狗狗到家也11年了,目前非常健康。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怕看见狗狗走后,人们悲伤的文字。我的小狗十一岁了,不知道我们相互陪伴多久,只想让她每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女儿也养了狗,不知道她将如何面对那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