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分享一下雪花牛排的煎烤制作

(2024-08-12 22:23:55) 下一个

【编者按】今晚8/12/2024 , 我在微信朋友圈上传了9张照片,把煎烤雪花牛(和牛)排的制作过程拍照上传,结果引起了广泛关注+点赞+评论。

民以食为天,我灵机一动,何不写一篇文章与大家分享?

我写道:

第一步,把雪花牛排放入平底锅里煎,牛排一面撒黑胡椒粉和盐,翻面再撒一遍。

第二步,待牛排煎的半熟,用小刀把牛排切开成小条,不要切断离整块牛排,看切口处的煎烤熟度,翻面再煎一会儿。

第三步,下入洋葱片混合煎,待牛排煎至8成熟,洋葱也断生后,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最后配上Cools Light 啤酒、空心菜、凉拌黄瓜、两片全麦面包,看着视频新闻,就是一顿美味晚餐了…。

这样一顿美味雪花牛排

如果在餐馆吃,一个人要多少钱+ 20 % 小费 = ???

 

【有国内朋友看了称赞道】美食家。

【Willy回】你们在成都,有很多好吃的,你们天天吃好东西,这点比美国强,要知足啊!

【还有人说】收藏了。

【Willy回】哇,还有人收藏哦,看来值得分享。

 

【有人说】我们不学,去你家吃。

【Willy回】你先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问】这样一顿美味雪花牛排,如果在餐馆吃,一个人要多少钱+ 20 % 小费 = ???

还有啤酒+ 炒空心菜 + 凉拌黄瓜……,都算一下吧。

 

【有人上贴了一张餐馆的价目单】

大家惊呼,好贵啊!

【有人感慨道】我上次买的$48刀一磅的雪花牛排,被我妈当普通牛肉给炖红烧牛肉了. . . . . ., 做不来牛排的买好牛肉就是浪费啊 !

【有人接着说】雪花牛肉脂肪含量太高,真的只适合煎烤,我现在只吃菲力牛排,虽然没那么香,但是很嫩很健康呀。

【有人有不同意见】脂肪含量太高=不健康?balanced diet, 看你吃多少了。

【Willy回】我也不知道呀?是有人说的。

【Willy 接着说】你们可以看出,雪花牛(和牛),与普通炒着吃的牛肉有天壤之别,价格也相差甚远!立秋了,要吃好肉!

【不同意见者调侃道】看来不健康的牛肉更贵!

【Willy回】我无语了!

其实,在家里煎牛排,我的独创贡献是,第二步,待牛排煎的半熟,用小刀把牛排切开成小条,不要切断离整块牛排,看切口处的煎烤熟度,翻面再煎一会儿。

毕竟我们不是餐馆的厨师,我们不是天天煎牛排,对于牛排煎烤几分熟的把握不准确。

用小刀把牛排切开成小条,看切口处的煎烤熟度,就能解决这一熟练技能的不足,而且切开的牛排像绽放的花朵,非常美观,让人有食欲!

大家不要“丢了西瓜捡芝麻” ,我的核心思想在这里,希望大家明白这个操作的关键!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愉快!

(全文完)

本文作者:亚特兰大资深房地产经纪,著名网络房地产知识撰稿人Willy Rong。

willy.rong518@gmail.com

(404) 849-2767 | 微信ID: WillyRo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荣伟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这篇文章写的不错,让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有人回】这做法真是实用又简单!直接就能在家做出餐馆级别的雪花牛排,简直太赞了。配上一杯啤酒和点小菜,悠闲地享受一顿美味,这才是生活的仪式感啊!

【有人接着说】哈哈,说的太对了!配上啤酒和小菜,在家就能享受到餐厅级别的美味,这才是周末最幸福的时刻!
荣伟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通常我都是做中餐,煎牛排是我的弱项,我得赶紧去超市买块雪花牛排,周末试试!

【有人回】哈哈,我也是!平常都是做中餐,在家煎牛排总感觉没把握,不过这篇文章写的挺详细的,周末就试试吧,争取做出完美的雪花牛排!
荣伟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与讨论,成就了一篇 “情趣文章 “,提前祝大家中秋佳节快乐!

【有人说】2024年中秋节是 9月17日,星期二。这一天是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日。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9月17日,共3天 。是不是太早祝贺了?

【Willy 回】没有关系,月亮已经圆了一半了,早点准备早庆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