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亮的地方

一管之见,一家之言。
正文

川普的政治人格

(2024-07-21 05:46:48) 下一个

大西洋月刊高级编辑,前小布什总统撰稿人David Frum这样评论川普的政治人格:

 

特朗普了解敌人和支持者的痛点。 如何让你的敌人不安,如何激怒你的支持者。 如果说美国保守政治力量是保护珍贵的事物,注意变革的危险,限制权力,限制贪欲。 特朗普不是这样的人。 他正是保守派认为应该排除在权力之外的人。

 

政治保守就是权力分布分散,人们不仅了解宪法上的权力界限,而且对权力胃口有自我约束。

 

川普是愤怒、使用违宪方法、煽动政治暴力。

 

美国近百年没有川普这样在联邦层面上的扇动者。 将自己的不满与他人的不满联系起来,并以此作为违反规则的许可证。 他们让人们相信,执行规则的人就是敌人。 我站在你这边,但规则的守护者不是。

 

在联邦层面上从未见过如此成功的。 表达跨文化和跨国家的不满。

 

在 60 年代和 70 年代,领导人认为国家分裂是危险的,农村与城市、种族与种族、富人与穷人之间的分裂。 管理它是大楼里的人的工作。 当每个人都绝望时,我们保持冷静。 真正重要的是水坝、道路、学校和国防计划,我们将在这些方面达成协议并降低社会的温度。 现在,共和党政客将其视为可以赖以吸收能量的资源。 特朗普是这场比赛中最擅长的。

 

如果特朗普当选,社会会更加分裂,更多争论,社会中的所有恶魔不仅得到解放,而且会受到鼓舞。 特朗普将利用他的选民愤怒,对宪法制度进行突破。 我想逃脱自己的水门事件,我想赦免自己,我想解雇某些检察官。 很多事情尼克松从来不敢做。 我希望我的追随者能够恐吓政治体系,让我为所欲为。政府将出现在街头,国会将成为一出闹剧。 我们不会谈论其他任何事情,不会有其他话题,他们将无法完成任何事情。 司法部门和军队大量辞职。 混乱永远不会停止。

 

如果民主党获胜,我们就会回到平常的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