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RossLiu

Uncle Ross's Mulberry Cottage
正文

老友记_蚂蚁@2008

(2024-06-29 02:47:07) 下一个

老友记:文字和音乐之蚂蚁。
在我笔尖所触及的年月。

    蚂蚁是个美丽的女孩,天然有种高贵的气质。在我大三的时光,曾经和蚂蚁深入聊过很多事情,音乐和梦想;甚至也包括她当时的男友,今日的丈夫。她自己是黄冈罗田人,家乡盛产板栗。暑假过去之后她返校,还专程包了些板栗与我,果肉很甜很饱。

    在后边一段日子,蚂蚁告诉我,他男朋友正在准备毕业论文,整个宿舍只有一个舍友有台旧电脑,整个宿舍根本用不过来;我由于学计算机软件的原因,已经置备了电脑,便应邀将他的手写论文整理成电子版。依稀记得有二三十页,数万字的样子,我利用闲暇敲了十多天。蚂蚁的男朋友很帅,也很健康和健壮,我一直固执地认为,他很像古天乐;尤其那时连续剧《寻秦记》正热播。因了论文的事情,他专程两次请我吃饭;其中有次邀我去茶港吃饭,那有面不高的砖墙;我们为着偷懒,决定抄近路,他于是纵身一跃,跳上那墙,给我印象很深。我那时很拮据,几次三番都是他买单请我,这让我很懊恼和内疚。

    蚂蚁住在枫园。秋天某次晚上,我们在学校大门前的广场散步闲聊,然后循着樱花大道,送她回宿舍。蚂蚁是个绝佳的倾听者,声音很婉转,还小有些磁性。蚂蚁给我讲她们宿舍姐妹各自的情况,又交谈起自己的一些梦想;蚂蚁有很多梦想,婉转地讲述起来,像听一个个颇为动人的故事。我说很希望有天能有机会从事音乐工作,自己填词写曲,体验下文字和音乐结合的快意;因为古来很多音乐大师都熟稔文字,尤其楚中的屈原大师,很令人神往。蚂蚁鼓励我,让我努力,祝愿我梦想成真。

    毕业后,蚂蚁在武汉工作了数年后,其间有次还回到学校,我们同去老校门那条小街上,闲逛了一遭;前几年他俩终于一起回到了黄冈。

    希望他俩能始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