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荣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正文

希望你来参与我的八卦,周末解闷开心

(2024-07-14 13:54:05) 下一个

这两天犯疑惑,我的挨门邻居换了几代主人,怎么都是同一条狗?

八卦是好奇心在驱使,这我知道,尽管我不认为自己是八卦。年纪大了,待在屋里上网与网友虚拟对话自得其乐,蛮好。

可是,我与太太对邻家的狗狗有了不同认知。她坚持邻家的狗狗是同一条狗,而我却陷入侦探迷圈里不能自拔。

半年前,我们搬到这座公寓大楼,一个层面七家人。我的挨门不主动与我打招呼,我也没有兴趣打扰别人,因为我不八卦。

最初见到一个黑人小伙,25岁左右,个子修长,戴着黑色网球帽,山羊般的胡须挺直地倒悬在下巴,腰身略微前探,比我小40岁,只多不少。他不首先与我打招呼,我个大老爷们客气啥,也绝不与他主动打招呼。见他的两次,他都牵着狗狗在等电梯。我不与人合乘电梯,自己走楼道台阶下楼,锻炼嘛。只记得他是个年轻的黑小伙,没有特殊之处。只不过,过了几天,碰巧见到一个黑发女人也从那个单元出来,以为是黑妞,结果她转过脸让我看出那是个东亚人。中国人,韩国人?这个地区韩国人多,而且她们与黑人通婚的多些,也就认定她是韩国人。反正与我没有太大关系,也没有正面接触。这个纽约,容纳百川,什么人都有,我过我的日子,他过他的日子,没有交集,尽管是我的挨门邻居。

再过一个多月,听到楼下警笛大作,看到公寓前大路上挤满了救火车,急救车,穿着救护服的庞大人等扛着抓钩,镢头之类的家伙往我们楼里进。同时也听到本楼面嘈杂声响,还闻到烟味,于是开门观察。原来是我的挨门,家里烟雾缭绕,房客报火警。我朝内观察,见到一个40岁不到的中年男人,半黑、半印度、半印第安,还有半什么,在那儿指挥救火员。我没有看到火苗,只是对这个陌生的“半”感到惊奇。那个东亚女人呢,那个黑小伙呢,那只狗狗呢?都没见。好奇怪哟,后来想,我怎么这么八卦,管我什么事儿,可能换了房客。

上个月,老婆抱怨挨门邻居是个面若冷霜的家伙。见过他两次,还主动给狗狗打招呼,他也不理人。我听了不以为然,可是她说还是那只狗狗!

怎么可能?第一对儿黑小伙韩国女人,再后来一个中年秃顶的“半个”,再来的这一个近乎于白人的人。

我有幸碰到男人牵狗出来等在电梯口,对狗狗印象不深。可是这个男人近乎白人,以我的经验判断是波多黎各人,30岁左右。问题是,他的女人更加偏向白人,满头金色头发,让我不敢贸然下结论。只能推断她是一个染了金发的波多黎各人。

这,我就不淡定了。俺住的这座公寓楼租金上涨的厉害,审查很严格,这出出进进的频繁换租客,似乎不合常理。

关键是,我解释不了,为什么换了三家人,还是同一条狗!

不能说我是个弱智的八卦。我从前做过十年房东,曾经接触很多少数族裔,命贵族裔不少,对这种年轻人的置换率有相当的认识,不会一惊一乍,是个自以为是,见怪不怪的老地主,然而今天,我可真犯难了。

没有答案也不会因此睡不着觉,可是这个问号不大不小在脑子里高高悬挂。

哪天是会有答案的,我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线索快逗好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几胞胎”?这个猜的更远些,思路更阔些。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些进进出出的都是来照顾这条狗狗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几胞胎?:)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有这个可能,寄托在这套公寓的。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437寻爱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光临。请继续跟踪。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你是说租房的基本条件?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很有道理,就是说很可能是二房东。。。或者?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思绪飞扬瞎猜一下,这条狗可能并不是你们挨门邻居的,或许是楼里其他住户家的?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操那心干啥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买房子赠狗。想买房子的话,必须买一赠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房主找来照顾狗的?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要是猜对了,那就是大侦探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自我先否定了?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air bnb, 所以人流不断,狗嘛.....主人托付照养的.......哈哈,不合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家的实际主人是这条狗狗^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