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变得太快

到美国20多年了,中美的变化都好大好快,记录生活,也记录人的改变
正文

新来的正在改变劳工市场(丁师傅之四-屋主的选择)

(2024-05-29 18:28:01) 下一个

众所周知,洛杉矶及周边各县,大麻屋可以说是泛滥存在。

丁师傅的财富,又有了一个来源。他把这个称作细水长流。

丁师傅有一个partner, 姓李,到美国一些年头了,有些手艺。他单身有上赌场的习惯,心思又没有丁师傅那么活,所以一直贫困着。

丁师傅跟着老李学了几星期,就变成了老李的主心骨,跟着丁师傅,他们开始了细水长流的生意。

老李认识的客人多,手艺也过得去。这些年也接过不少大麻屋修复的活。丁师傅的主意来了。

找老李修大麻房的屋主,基本上都是有小算盘的。很多市政府对大麻屋的恢复有严格的规定,各种评估,图纸,许可,检测,费用高昂。加上有不良记录以后的房产贬值。悄悄找装修工修,节省的可是几万十几万。

丁师傅让老李把做过的房子一个一个找出来,开始试水。

丁师傅没有不良记录,不讲价$3500/月,付现金爽快,押三付二,圣盖博的一位屋主孙先生中奖了。

房子被改成了家庭旅馆,丁师傅一口气招了30多个住户,$15/天/人。

屋主孙先生怒了,打上门找说法。

丁师傅说,我实诚,和屋主摊开来谈:这个房子我原来准备家人来了团聚的,可是,住进来就觉得老不舒服,你这房子是不是有隐患,我家人不能住进来,只能和朋友住分摊房租。

孙先生不示弱:你搬走,我不租了。盘算着能把押金扣下来。

想都别想,丁师傅直接把孙先生关在门外。

我报警 ——滴答滴答滴答

圣盖博警察来了,2部警车4个警察,看上去如狼似虎的。

丁师傅什么场面没见过,国内时候欠债就和法警不停兜圈子。对付守法的美国警察那是个轻松。

我是合法住户,没有搜查令,对不起,我不能让你们进屋。

警察知法守法,也挺好心,商谈无果就告诉孙先生,试试code enforcement.

三天以后,孙先生和code enforcement的官员到场,天马行空一顿操作,房子本身没啥问题,住多少人我管不着,院子植物杂草过多,警告单一张发给孙先生,限期整改,否则罚款。罚谁?罚屋主啊。

丁师傅聪明着啊,家庭旅馆里面没有隔间,都是帘子和挂毯,车库满满的皮箱,装修材料,这是工作用的。

你违反租约,上面写着5口人。孙先生这几天没闲着,在外面偷偷拍了不少照片。房客驱逐律师给他的指导。孙先生拿着证据摊牌。

“来来来,孙先生,大家打个商量?你租房子,为的是租金稳定吧。”丁师傅开了个头。

“你做家庭旅馆,人多会把我房子搞坏,不能租你。”孙先生也说出理由。

“你看看,这个房子以前种过大麻是不是?我不在意,但如果你租给别人,可能有大麻烦的。”丁师傅指了指房顶上的大麻种植排气孔。

“没有的事,我驱赶你,法庭会留下记录,以后你租不到房子。”孙先生不甘示弱。

一张,两张,三张,一整屏都是房子清理大麻时候的照片。丁师傅把手机递给孙先生。

“大家和气生财。我不举报你,你知道房子情况也别担心房子会怎么样坏。租约一年,我改造房子多租点,离开时候帮你重新装修油漆换地板。你想想,这么多人住一年,大麻味也散差不多了。就是有一点,$3500房租我付不出,$2000一个月,您考虑一下?”

过了两天,估计孙先生也咨询了律师。$2500/月,丁师傅拿到了他第一个正现金流租房。

转眼一年过了,丁师傅早已经不住那里,但房子继续租着,他给一间房一对夫妻免费住,他们帮管理房子,每个月收入$5000+. 

这种房子好了,我的房客都说晚上睡眠质量高。

当然了,大麻酚慢慢墙内散发出来,睡眠质量当然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