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变得太快

到美国20多年了,中美的变化都好大好快,记录生活,也记录人的改变
正文

新来的正在改变劳工市场(丁师傅之二-给屋主一个教训)

(2024-05-26 17:34:42) 下一个

丁师傅有钱了,2022年底,盘算着差不多十万现金。

丁师傅知道,不能老揪着这些装修小老板撸羊毛。圈内也传出声音,这样下去可能被打黑枪的。

有钱了就要变通,丁师傅开始独立租房。

在斗真中成长起来的丁师傅踏入2023,租了el monte的一个独立屋,迎接家人的到来。

眼看着花钱的地方多了,丁师傅不担心,他有自己的新计划。

买一台新皮卡,丁师傅开始发小广告,装修水电通管,价格便宜服务周到。世界日报,华人网站都有。

装修老板就那么多,一会就撸秃了。装修客人几乎是无限的,丁师傅说:我有原则,对我好的客人我不弄。

李太太是老移民,见多识广,十几套出租房,斗房客榨工人经验丰富。说提灯定损有些过了,但李太太从来就没给装修师傅付过全款。

2022年丁师傅和另一个装修工合伙给李太太做了一个公寓室内油漆,颜色不均匀,油漆碰到窗框插座开关了,等等等等,1500的工程有500尾款没收到。这是丁师傅接的第一个活,他永远都记得,反复修补李太太就是不满意。

李太太房多,不记得每一个装修师傅,那个油漆工程接洽的是李师傅的合伙。好巧,一个出租屋厨房漏水,她看到了丁师傅的广告。免费查漏后估价修理。丁师傅到房子一看,呵呵,慢漏一段时间了,水池下面有霉菌。打开墙壁花一个多小时,找到漏点了。给你80修好,不做?你走吧,我请其他人。李太太底气十足,漏水点都免费找出来了,我换个人来修便宜。

接了,修。

啊,手割了,丁师傅不停的咳嗽,一脸通红。李太太不是好惹的,你没执照违法我可以告你,以后你在美国有案底呆不下去。眼看闹起来,李太太叫了警察。

丁师傅不慌不忙,慢慢把情况解释给警察。我没闹事也没违法,加州法律规定500元以下工程不需要执照,我工作受伤雇主应该负责。警察说民事纠纷,离开,丁师傅问警察要了出警记录。

Thomas律师登场,这个西裔律师做人身伤害,丁师傅斗装修老板时候认识的。丁师傅剧烈咳嗽几个星期不好转,医生没查到肺炎之类,根据丁师傅的照片录像,诊断霉菌急性过敏。

房屋保险俗称是火险,其实有劳工伤害赔偿。证据齐全,李太太只能联系保险公司。房屋保险和工伤保险不同,保险公司赔得干净利落。

房客在丁师傅的指导下,把霉菌报告到了洛杉矶卫生局。李太太找人把霉菌油漆了一遍,于是,另一个故事产生了,冲着百万赔偿去的,估计还要一两年才会结案。另开一个话题系列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