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才知

占个位置先 很多话写过 很多念飘过 很多人擦过 一个爱 。。。老不过
正文

春之夏

(2005-12-30 12:27:40) 下一个
春之夏 坐在窗前, 透过打开的窗户, 我又看见了春天. 它明亮, 耀眼, 已开始弥漫出逼人的热气, 一阵一阵地传进来.这是邻街上未被小树和绿地挡完的太阳的火热, 是一连串泊在小街两旁的私家车反射过来的阳光.好火热的一个五月的早晨. 安静, 固定的小区, 快要静止了. 这时候没有风吹动, 没有声音划过.我想,它大概连思维也停止了罢, 或许它在经历了严冬太多的寒风与大雪的经历, 思虑了过去太多的得与失的思虑, 这会儿, 借着春意, 变得懒洋洋的了, 象是要提早进入夏季. 要不是偶尔有小车开过, 或是有一两声从远处传来的小孩的玩耍声刺激着我的感官, 连我,也快要睡着了. 可我并不能睡着,手要移动,要写着给你的文字. 我也并没有睡着,脑在活动着, 我想起我坐在窗前的去年的同一时刻. 那还是一个五月, 还是这样的晴朗天气, 我也是坐在窗前. 手翻动着书页,脑袋里想着的是找工作. 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一样的. 可我要说明德是, 那时我是在中国.去年的那个时间, 五月,我待在中国. 在那时,我找工作, 也找爱人. 可怕的非典, 它没有接触到不断流动的我,使我的亲朋父母大为宽怀. 然而我盼望的工作,也没有青睐于我, 成渝两地 少有我适合我或适合我的机会. 我想, 我当时也算出过国的了, 已是重返家园了, 就干脆归了根算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就不去了. 至於爱人, 在去年的五月, 也是连影子都没有. 从冬到春, 从春到夏, 没有, 没有新的亲朋好友爱人工作产生, 没有能让我放弃已有眉目的再出国的机会. 那是一个春之夏, 是我满怀期望的五月,是一个期待的五月.比起我现在经历的五月, 我更为怀念去年的那个春之夏. 2004,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