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相见的他

(2024-05-03 14:24:15) 下一个

 


有些人有些特殊的才能,就会在众多的场合表演

但有些人,恐怕是真喜欢,抑或是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从来不去表演展示

后者往往更令人惊讶,抑或是惊喜

 

认识他是因为一个哈尔滨女孩儿,她的同寝有个爱跳舞的大连女孩儿

她们两个人都很漂亮,也早早就有了各自的男朋友,一个在国外,一个在老家大连

过新年的时候,大连女孩儿接到了美院一个男孩儿的邀请,

传说美院的新年舞会特别热闹,于是拉上我三人一起就去了

 

人不是很多,也不是象想象中的那么热闹,大多数人都座在周围聊天,上场的很少

我初来乍到座在一个角落,大连女孩儿拉来一个瘦高戴眼镜的男子,热情地介绍给我说:

你们是老乡,他跟你是同一个城市的…

转头又对他说:好好照应噢~     然后就被谁拉去跳舞了

 

我依旧缩在角落,他拉把椅子坐在旁边,我们就这样静静地看向舞会中央

噪杂的乐曲,带着欢快的节奏,偶尔划过的迪厅灯忽明忽暗地略过我们的脸

我在找寻同来的两个小伙伴儿的身影

   

忽然叭地一声,停电了,满屋子哗然,

黑暗中,一个瘦高的影子,给他递过来一把手风琴

于是,莉莉玛莲的旋律,缓缓地响起…

渐渐地盖过了噪杂,

周边静了下来,舞会中心又多了些影影绰绰,随着手风琴旋律而双双缓缓贴面摇曳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