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学习

(2024-06-25 15:27:30) 下一个

    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老师举办一堂示范课,也就是还有很多的老师来观摩教学。

    老师为了突出他的教书育人的本领,在课堂中间问了一个开放性的问题:“同学们,你们为什么来学习啊?”。我想都没想就举手了,“为了父母”。

    台下一阵哄笑,台上的老师感觉脸面无光,鄙视地看着我。可年少的我也不明白错在哪里?心里想:不是爸爸妈妈逼迫,谁来学校啊!

    长大了以后才知道,其实这个问题是有标准答案的:“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学习!”

    不知道现在的国内教育是否还是如此?我只知道当年班上那个答对问题的同学现在正在美国为美国人民再次伟大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