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之之声,中国事业

李英之先生的大作。呵呵。
正文

李英之:惊悸诗二首

(2024-05-30 22:30:07) 下一个

(按语:首发,写于2019年“8964”三十周年之际的6月3日清晨,我被北京通州警方和国保反复传唤、陷入惊悸之际。李英之,2024,5,31)

是夜

 

警说

明晨要送我们父女去孩妈那里

把女儿留在她妈那里

然后我呢

然后我呢

这个问题让我一夜忧思

窗外忽地风雨大作

风雨夕

(故人何在?!)

楼下要彻夜看守我的警察

猫进了新车里

新车明晨要送我走?

我睡得深

象睡在深山的深处

我却梦见这个人

心中有事

我4点钟就醒来

我写下《遗众人书》

向众人明了我的“罪案”

这“罪案”

警能奈我何?

向众人明了我的困境

中国之大谁能救我?

而今天下午

女儿救了我

他们无法把我和女儿分开

他们不能带女儿走

于是只得放下我

遗众人书

求天下舆论救我

是夜我也可以悄然地走掉

但是女儿

他们可以传我到派出所

但强制带我和女儿去外地找孩妈

那是绑架

 

这天早上很长

天光无边

我的天光里终于没有警

他们没有来敲门

           李英之,20190603晨

 

这间屋子

 

又走进这间屋子

似乎四五年没来过了

又坐在这把能扣住四肢和身体的铁椅子上

它能锁住自由

你要面对强制的“询问”

你要面对长至三四小时的无人问津的枯坐

你没有书看

没有人和你谈话

你只能咀嚼自己的记忆

我于是明白那坐牢八年的朋友眼光为何有些呆滞

我得找人说话啊

未来将是囹圄于黑暗?

黑暗有多长

想到这我心一阵抖动

 

我被采集身体信息

这是要干什么?

我挺胸照相

我感到自己光明正大

何罪之有

 

我向上苍祈祷

而不是西方的上帝

我向中国的千古英灵祈祷,第一次

“万里腥膻如许,千古英灵安在”

 

我只能咀嚼记忆

我想到进来这

在家刚读到的鲁迅的自信力之文

我想到了才读到的

鲁迅遗文中说的

七次被追捕三次入狱的他的老师章太炎

他为邹容和沈生写的诗

从容做楚囚

我所要的只是自己的淡然

何所畏惧

 

我看见对面的辅警

我于是想到一个词:

棒槌脑袋

这是他们洗脑的作品

大量的粗糙的复制品、废品

这是他们的八股文式的舆论宣传的结果

这些人认为:

国家总是对的

你不能批评政府

 

坐在这

我突然明悟:

人生的本质是苦恨!

人生就是强烈地持续地去感受苦恨

这就是人生的意义

人生只是为这感受

佛教的真谛

耶稣的受难

人生的意义是你能承受多大的苦难

 

他们置我于长夜

来惩罚我报复我

这间侯问室哪有床

三四点时最难将息

我趴在这铁凳子上睡下

当我一度蜷缩在屋角的桌子上躺下

试图睡去

我才知道尊严全无

当躺下

我才知道耶稣受刑前

背着十字架倒在地上时

他尊严全无

李英之,20190603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