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太后临终诉衷肠《启蒙下义和团》之《晚清新政》31

(2024-07-18 21:19:52) 下一个

光绪驾崩了,太后也病入膏肓。太后坐在床上召见满洲贵族:想不到皇帝会走在老身的前面,光绪这孩子可怜。现在想想,有些事是我做的太过分了。但我是为了江山社稷,希望各位王大臣也要理解我的苦衷。我的日子也不长了,这次也不用再争了。立醇亲王载沣的儿子溥仪为皇帝。

太后让其他满洲贵族退下,单独和载沣说:你二哥我对不住他,现在把你的儿子过继给他,也让他以后不会恨着我。。我封你为摄政王,你好好辅佐小皇帝。一定要把宪政搞下去,这也是俺大清俺满族不会被革命党人杀的血流成河唯一的一条路。有事多问问袁世凯。。。

太监去醇亲王府抱溥仪进宫,载沣的母亲跳着脚骂:以前把俺儿子抱进宫去给害了,现在又要来害俺孙子。。

等载沣走了又把庆亲王召进去做临终告别,太后让太监给庆亲王搬来个凳子坐下。太后的临终遗嘱说的断断续续:你也老了。。。我走了这朝政还得你把把关,载沣没经过大风大浪。。。我当年和慈安垂帘的时候也和现在差不多。。。。太后陷入了沉思,一会接着说:慈安不识字,俺也识的不多。。。恭亲王提议把政事都交给他,省的俺俩烦心。。先夫在热河就那么去了,留下这孤儿寡母的,还有那一付烂摊子。。但我生性就是好强,我儿子的江山就是要毁也让他毁在我的手上,我毕竟是他的亲娘。。。反贼势大,眼看就要山河沦丧,国破家亡。。。

俺咬着牙看折子。。那些封疆大吏把折子写的跟天书一样,我得反复琢磨体会才能搞明白他们的意思。。。俺一天一天的苦撑,就想着儿子大了把这江山完完整整的交给他。我一直重用那帮汉臣,他们也知恩图报为朝廷出了死力了。。。那反贼洪秀全的伪京被曾国藩曾国荃两兄弟攻破,朝廷该下旨封他俩为王。这也是先夫当年在朝廷里说过的,但我觉得不该封。当年大清的三藩之乱,平西王造反的事不能忘。。我不能为儿子的将来留下后患。。

每次遇到大事六神无主的时候,心中愁苦在宫里又能和谁去诉说。。

可惜我儿子同治没福,中年丧子你知道我有多苦痛。几天几夜的哭。。。后来立了光绪,终究不是亲生的,他来见我也就问个安,没啥话可说。。。

我把朝廷交给了他,如果不是那些维新党想杀我。。。我也不会再出来执掌朝政,自己找罪受。其实也是冤枉了光绪,他毕竟是我亲妹妹的儿子,他再大胆也不会想到杀我。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把拳民引进京,害死了那么多老百姓。。。还有就是不该让太监把珍妃给推进井去,她毕竟只是个孩子,。我知道光绪恨我,我把朝廷又交给了他家,让载沣把溥仪过继给他。

太后说到这里说不下去了,摆摆手让庆亲王出去。等庆亲王走到门口听到太后在自言自语:操劳了一生,我也该歇歇了。。

这一歇,太后再没醒。。。

中国历史上出过三位让男人臣服在自己脚下的女性,汉朝的吕后执掌了朝政后,先去把姘头郦食其喊来:俺想把朝里的那些老臣都杀了,当年他们连先帝的话都敢反对,俺怕管不了他们。(也有好玩的,有个匈奴单于死了老婆突发奇想,给吕后写了封情书:俺是光棍你是寡妇,要不俺俩结婚吧,以后天下也就太平咧。。吕后接到情书大怒,想派兵去教训教训这不知好歹的蛮族癞蛤蟆老大,被郦食其劝止了。,,也怪不得吕后要大怒,这情书写的太没文化。该这样写:我失娇杨君失柳。。。等到俺俩手拉手,卢刚捧出桂花酒。)武则天做了第一个女皇帝,先搞武周革命,把李家皇朝那些儿孙老臣杀的几乎没剩几个会喘气的。慈禧刚出道也搞了次北京革命,不过太后掌握了政权后到没乱杀人。。。

中国自汉武帝提倡尊儒后,女人就成了牺牲品,成了男人的附庸品,成了社会最可悲最屈辱的贱民,他们唯一可做的就是生儿育女,家就是她们的监狱。女性要是被男人休了,几乎就是死路一条。。儒家提倡三从四德。儒教的什么无后为大,什么唯小人与女子最难养也。。什么女子无才就是德,害了中国女性几千年。。

古时女性连读书的权利也没有,别说其他了。毛当年登基的时候和宋国母这样说:女人在旧社会连个家门都出不了,只有在俺们新中国女人才翻身可以做个村长乡长县长(这些什么长当年毛设计了都是虚职,权在书记)。

屁民一直深信不疑, 后来打开国门瞧瞧不对,人家还有女总统。。

男女平等是欧洲女权运动的产物,欧洲女性为了这个权利抗争了好几个世纪。。。当然欧洲基督教提倡一夫一妻制,提倡人人平等。。。神没说过男人就可以当领导,而女人就不可以。。。

几千年都没出过女的国学大师,台湾香港都没有。居然有个女人在金喇叭里鼓吹儒教赞美孔子,这好像有点像犹太人在赞美希特勒。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编者注,这里说的女人是于丹。原文连载于十多年前。) 

太后能在一个男人至上的社会牢牢的掌控了最高的军政大权,让那帮老奸巨滑的官僚政客跪倒在地,俯首称臣。。确有她过人的政治智慧和政治手段。。她在晚年搞的宪政改革如果真能成功,以后和革命党达成妥协慢慢的平稳过渡到民主政治。中国的历史真的要改写了。可惜太后一死,载沣根本无力把宪政推向深处。还去开历史的倒车,不顾民意去搞了个皇族内阁,对民间三次请愿要求速开国会置若罔闻。。。胡折腾了不到三年,把大清折腾完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据现在的研究,光绪是砒霜中毒死的,下手的可能就是慈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