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随意,记录心情点滴。
正文

今天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2024-09-09 19:00:40) 下一个

从小到大一直都在家人的期待中成长,希望让自己成有一个出类拔萃的人,为了这个不着调的目标,一直都在路上不停的奔跑,以至于都分不开快乐和活着有什么区别。好在觉悟的不是特别晚,在别人仍旧努力积累财富,继续努力奋斗的日子里,自己有机会偶尔躺平,偷偷懒,居然没有负罪感。

女儿工作以后,我也真正的感到轻松了很多,其实这么多年的焦虑也好,希望也罢,并没有主导生活的轨迹发生改变,该什么结局可能已是冥冥之中定好了。夫妻之间虽没有轰轰烈烈的激情碰撞,没有花前月下的海誓天盟,更没有相敬如宾和戚戚我我,平淡的日子虽没有波澜,彼此活成空气般的存在,坚守着责任不离不弃,这也许就是普通的人家该有的样子吧?

人生中难免有惊涛骇浪,但有一个踏实的港湾,有自己心爱的孩子,生活中偶尔有一些插曲和不愉快是值得珍惜的,它可以对冲被幸福冲昏头脑的狂妄。人生中怎么可能遇到的都是好事,好事都让一个人摊上也是不公平。所以,从今天开始,不会再为生活中出现的繁琐而烦恼,没有什么事情会再骚扰到我,生活中已经收到了幸福的恩惠,其他的都不是事。

不是给自己灌鸡汤,好像是突然的觉悟,这种发自内心的感觉很舒服,可能是精神上的升华了?不确信。总之,高兴一天是一天,对得起自己和家人也是一种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