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随意,记录心情点滴。
正文

【如果】,我跟那样的人结婚

(2024-08-31 12:35:27) 下一个

积极参加家坦的活动:
刚出国时,我房东介绍我去教中文,班上有一个老学员,有一天他对我说:”我有一个中国朋友生病因语言无法与医生沟通,你能不能帮忙教他怎样与医生交流“。咱从小就知道助人为乐,就毫不犹豫的约定时间到他家去见那个朋友。可是到那里后,并没见到那个”朋友“,而是他儿子在场,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打招呼聊了一会。过一会老头对我说:”我撒谎了,我只是想找个机会让你跟我儿子认识,才编出这么个很拙劣的故事“。

他儿子是名校心理学博士,大学老师长得不是特别帅,但在可接受的范围。只是比我大八岁让我感到狐疑,这么好的条件为什么没结婚呢?后来他约我出去吃饭对我说:”我相过很多亲,但你是我见面就心动的,我打算以结婚为前提与你交往”。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答应了,没过几次他就特别正式的对我说:我们结婚之前必须要确定两件事:“1,如果以后有孩子你得辞去工作,2,我想有可能是否可以先上车怀孕后结婚”。我当时脑子没思考就拒绝了。当时我已经在大学医院工作了,很春风得意,每年不少挣钱,不可能签订这不平等条约?

后来,我们又见了几回面,他总是喋喋不休的PUA我,说我脑子单纯得像个空壳,对所有认知只有黑白,没有中间色。还说我生活奢侈,不稳重,遇到开心的事恨不得振臂高呼“。那种喋喋不休絮叨,让人感到气氛沉闷。他可能是气急败坏,想用不停的给我洗脑,来挫伤我的自尊,达到降伏的目的。他是专业人士,懂得心理攻势。只可惜,我滚刀肉一块,油盐不进,才让他无计可施,我也因无法忍受这种变态就逃离了。当时很难受,觉得被无辜的蹂躏,让他满足操纵欲。其实他说的也没错,但我就是不爱听,有一种被剥光的尴尬,无法忍受这种窥视。

这期间,我现在的老公乘虚而入,然后就有了现在的生活。

如果,我当时一不小心被洗脑,被操纵了人生,后果如何难以想象。也许每天都看不到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