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随意,记录心情点滴。
正文

低欲望的生活让人愉悦

(2024-08-27 20:05:03) 下一个

生活在舒适区 是盖到骨髓的印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生活到了无欲无求的状态,不是因为自己的富有,也不是由于没有赚钱的能力,只是对生活的期望值没有新的目标。

自己的第一桶金是出国后真是靠拼尽全力努力工作,然后省吃俭用,开源节流攒出来的,买完房,买完车之后就爪干毛净了,但突然就觉得可以放松一下自己,可以让自己舒服的生活在舒适区了。但人的欲望不会伴随生活的改变而停止,女儿出生以后,培养孩子就象个无底洞,不计成本的养孩子真的需要很多钱。所以新的生活目标又树立在眼前。像许多人一样,也想为自己的老年攒下点家底和孩子留下一点财富,在欲望面前,跃跃欲试的去尝试自己本不熟悉的投资。

可是无论投资房地产业好,投资股票也好,那是胆魄和毅力缺一不可,自己在特别好的时机,买房买股票,却没有吃苦耐劳的干劲和坚持,没有赚到钱还被蹂躏的遍体鳞伤,实在是失败的典范。

看到别人买房子出租觉得真是一本万利,天上掉馅饼的事。可我,却没尝到一点甜蜜的滋味。遇人不淑,房客赖着不交房租时,我就像黄世仁一样要债,却被杨白劳理直气壮地纠缠,一个馅饼没看到不说,好歹的撵出去之后也没赚到钱。为了这些破事吃不好睡不好,让自己的青春多浪费了好几年,快乐着,富有着的美梦终究没有实现。

这些伤心费神的事扰的我心烦意乱,与我生活在舒适区的宗旨背道而驰,一天也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于是乎,啥也没想就把房子卖了,不但没赚到钱,还把自己耗得精疲力尽。这个投资也以失败告终。但是也给我带来了收获;它让我知道了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卖了房子以后,那种卸掉包袱的轻松和前所未有的欣快感,让我有了压力之后的释放。感叹自由和轻松虽代价不菲,但终于可以好好睡觉,生活重新恢复到了劫后余生的美好。

可是,自己的房子卖掉之后,房价就一路上涨,看到那些房东都赚的杯满钵满,自己好像一下子就变成了loser,但是,竟然从未后悔,回想起那些糟心的日子,自己没有能力守住财富,抗压能力差也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无债一身轻,再也没有什么能让自己夜不能寐了。

房子卖掉之后,我买了一些股票。可是,又恢复到了一惊一乍的状态,一有一点市场动荡我就心惊肉跳,晚上失眠,白天浑浑噩噩。这样的生活让我心力交瘁,终于到了无法忍受的时候,把股票就全都卖了,又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之中。从这以后,股市一路上涨,我买的股票如果拿到现在,都翻了十几倍,我一下子就财富自由了,我又一次与富有擦身而过。可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命里无有不强求。以我这种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侥幸赚到钱,一旦发生股市崩盘,我也许经受不了这种刺激,伤害不可估量,所以远离股市也正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说到底,自己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小富即安的心态,喜欢安逸,不喜欢操心费神,性格决定命运,有房子住,有吃有喝,有家人和孩子的健康幸福,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财富。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我中意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