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我

随心随意,记录心情点滴。
正文

一个多彩的女人(3)

(2024-06-01 12:41:05) 下一个

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她们措手不及,他们只能搬到了婆婆家暂住,天长日久矛盾一点点的滋生出来,彼此只好又住在各自父母家,处于实际分居状态。这时候的远征趴窝了,他没有去那个小医院报道,想实现自己多年的理想当一名作家,确实也坐在家里了。凌凌到新的医院后,也难以适应突然的落差,又不得不为了生计考虑就辞职了。在一名人的公司里开发自己的事业,后来赚了钱买了房子才又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如果能满足平淡的生活,守住这份平实多好。但远征怀才不遇,作品好像一直无人问津,财政上的困境让她又打起了自立门户的念头。在家里的帮助下成立了公司,也贷到了大笔贷款和个人融资。公司顺利的开着,盈利也顺利的进展着。但她又重复同样错误,轻信一个不讲信誉的男人替她打理公司,后来他们的关系闹僵,钱都被卷跑,这次的跟头栽的太大了。

一夜之间银行撤资,散户逼债,把她父母也牵连了进去,所有的笑脸都在瞬间消失,亲友都躲得远远的,房子也被抵债了。她的父母失望至极,也不肯为她再出面想办法,实在走投无路之际她就失踪了。

这些事情发生在我出国之后,都是朋友聊天才知道的一些零碎,凌凌走后老公也许太累了,就另有所爱找到了解脱,在她几年逃亡生活结束之后名正言顺的离婚了。她也有了新的男友,但却一直也没有跟她结婚。直到我同事谈起她的时候仍旧在叹息,她为什么总也长不大?

在国内时,凌凌知道我想出国,曾经热心的帮我联系,给我介绍了几个朋友,还带我到她父母家,她家的客厅大到可以开舞会,她爸是名人,却特别平易近人,让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落了地。单是她这份热心也让我感激不已,虽然最后没有帮到我,但这份心情也是值得铭记的。

出国后,我们偶尔还通过信,有一阵子我呆烦了还打算回国去,她曾问我想不想跟她一起做事?但每次回国呆上几天,就又打消了回去的念头,也许有适合自己做的工作才是最省心的。我不适合做生意,与人打交道觉得很麻烦,只喜欢做具体的事情,就是一个胸无大志的人。我不会对其他人构成威胁,这也可能是凌凌一直把我当作亲近的朋友相待的原因吧?但是用我同事的话说,“她只是赶巧碰上像我们这样没心思打她主意的人”。也许吧,她的生长环境给了她太多的安全感,不知道社会上的尔虞我诈是如此险恶,不用像我们这样,如果学不会保护自己,没有人可以帮到你。

在我的眼里,她是个好女人,对父母尽孝尽职,爱家爱孩子,为家庭为丈夫牺牲自己,对朋友诚心诚意,也不存留杂念。但在他人眼里她却是个坏女人,生活上不严谨,总是为自己的目标付出惨烈的代价,间接的伤害家人和损害他人的利益,被她伤害的无辜遭受了经济上的损失和精神上的伤害。但这都不是因为她主观上想害人,是由于她的单纯和轻信,她也是受害者,加害她的人是可憎的。

我们虽分别多年但我从来都没忘记过她,一直都在关注她的近况。后来又有了她的消息,她与远征重叙旧情,又有了完整的家庭,母慈女孝,孙儿承欢膝下,重温了其乐融融的生活,真的为她高兴。

伴随着微信的普及,我们再次重逢,重温当年的轻松和那时毫无功利的友情,仿佛又回到过去。她仍旧精力充沛,到处游玩,几次去西藏,去游历大好河山,为父母和自己的经历出书立传。我看了她把自己去边陲的十几年经历整理成集,那里记载着她们的青春,与老公的相濡以沫,在艰苦的医疗环境中,夫妇同心,竭尽全力救治着那些奄奄一息的生命,带给那些家庭的希望和梦想,没有一点抱怨和遗憾,把自己那颗赤诚的心献给了那块接纳和包容的大地,让我心中肃然起敬。后来的联系更加频繁,在朋友圈分享幸福和快乐,似乎成为她生活的主旋律,从未想到这么快就突然离去,看到的她总是忙碌着并快乐着,真让人羡慕。

直到她去世前,都没有人知道她重病缠身,突然的离去,让我们也很悲伤,她作为朋友无可挑剔,那一段纯洁的友情,是人生中可以值得回忆的快乐时光,同样也难以忘却。写了这些文字,也是发自内心的想留下一点可以记录曾经的友情和念想。


本人原创,谢绝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