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走了?

(2024-06-17 21:32:27) 下一个

“莹,你怎么来了?”:外公说。

“外公,很夜了,今晚我睡在这儿,明天才回去,可以吗?”:我说。

 

外公点了点头,转过头看向屋内的阿姨,说:

“妹,收拾房间,莹今晚睡这里。”

 

我跟随外公进屋,看见阿姨正忙着给我铺床单。

 

突然,我醒了,我做梦,

 

梦见过世的外公和阿姨。

 

这梦,我几个月前梦到的,

至今,我还记得,尤其是

 

外公打开门后看见我时那惊吓的表情。

 

怪难受的。

以前外公一看到我就笑着说:“来啦”,可这次为啥好像不大欢迎我?

 

过后想想,应该是他怕我也死了呗。

 

除了这梦,还有其它我记得的都待在我记忆里。

假说梦是假的,删掉这些记忆,

那,我的人生还算完整吗?

 

梦,不属于人生的一部分吗?

 

有时,梦会影响现实生活,比如:做选择。

 

挺奇怪的。

人明明就躺在屋里的床上睡觉,眼耳嘴都在休息中,

为啥梦里,

却走到另一个地方,还看到,听到,说到,甚至感受到?

 

听说,晚上会做梦是白天想多了,或是潜意识的投影,

可,想都没想过的梦题材,咋来的?

 

有的人在梦里会遇见过世的亲人,或者其它‘人’,

 

而,有的人却能在现实里看到。

问题是,A 说有,B 说没,

 

到底是有,还是没?

 

记得之前说的,

我们里里外外都被这宇宙规律,这编码(1-1=0)给包裹着吗?

 

整个宇宙布满了密密麻麻又环环相扣的这编码,附有物质和非物质,

宇宙才能平衡不东歪西倒。

 

所以啊,

我们处在的宇宙里,没一处是空的。

 

我们看不见,纯粹是我们看不见。

 

有的人能看到神,鬼,外星人,等,

是因为需要才看到,至于为啥,就得要那人自己去摸索。

 

神,鬼,外星人,等,他们来自哪里?

 

我们这儿。

 

他们和我们,住在不同的空间里,

各空间,有各的环境,有各形状,各角色的‘人’在生活着。

空间和空间,是重叠在同一个宇宙里,

大家都是左右邻居啊。

 

听过,有人去过天堂地狱,但版本不同。

如果那人没说谎,就是没说谎,

 

谁说,天堂地狱只有一个?

 

天堂,地狱,神,鬼,外星人,等,

这些只存在我们人类的词典里,

名,我们取的,解释,我们给的。

 

天堂里有地狱,地狱里有天堂,

同样,人间,也有天堂和地狱。

 

整天笑嘻嘻的人,像活在天堂吗?

整天愁眉苦脸的人,像活在地狱吗?

也能倒转来说,

毕竟,都只是从我们自己的角度去定义。

 

我们习惯了,

啥都要取名,啥都要解释。

定义了,分别了,心就有底了,

我们不喜欢模糊不清的东西,做啥也急着 Close File。

 

却,硬生生地,把自己给困在这些定义里。

 

同样的,梦,这名,这解释,

真如我们想的那样吗?

 

当感到痛苦或骄傲时,

试试拿掉这些定义,看看会发现什么。

 

不同的空间里,有不同的游戏规则。

 

我们处在的这空间,也不例外。

因有身体,我们无法像灵魂那样轻松穿梭不同空间。

 

梦,是灵魂暂时离开身体后去体验的地方。

 

我们,该有的,该看的,该知的,一律都会得到,包括梦的记忆;

相反,不该的,一律 No。

 

别与任何人比较,因各不同。

 

该如何在这限制,那限制的情况下活得从容?

老话一句,多了解自己。

 

人嘛,都有好奇心,特别对看不见的东西,总想去探索。

 

假如,现在,让我们看到宇宙里的其它部分,

 

我们是否能接受?

试想想,你是否能和你定义的妖魔鬼怪一起坐下来用餐聊天?

 

看到鬼,会怕吗?会找师傅捉他吗?

看到外星人,会有敌意吗?会找科学家捉他来研究吗?

 

会吧。

 

看来,只有我们尊敬的神,我们才会乐见吧。

倘若,那神啥都不给你,只说了些还得自己去思考的东东,你还会理他吗?

见到他后,发现和自己认为的神不一样,你还会尊敬他吗?

 

不会吧。

 

目前的我们接受不了。

 

若能,就不会出现以下情形…

 

自己,原本的自己,接受吗?

若能,为啥要化妆,整容,伪装,等呢?

 

人类,我们的同伴,接受吗?

若能,为啥对不同肤色的人有偏见,看不顺与自己不同的人,欺小怕大,等呢?

 

我们只接受,自己认可的那一小部分。

 

我们的心,

可容纳的人越来越少,世界也就越来越小,

 

严重到,现在只谈利益,没的都不搭理。

 

对人是这样,对动物更是糟糕,

 

我们视自己为地球主人,要掌控动物的去留。

 

看得见的,

我们都无法全接受,而且还要霸占,

 

要是,加上看不见的,

那不是天天天下大大大乱?

 

心空荡荡了,拿些什么来填补?

我们选择物质,越买越多,

但,真的能用物质来填补心里的空虚吗?

一个在外,一个在内,位置不同,真的填对吗?

 

初创宇宙时,为了能容纳

人,动物,神,鬼,外星人,等,

空间的分配是刚刚好。

 

殊不知,我们制造出那么多非天然物质,

把自己,住处,等,给塞得满满。

 

多出的,

不仅影响到我们这空间的平衡,也连累其它空间。

 

举个例子。

我们这空间里的某处,本该是空的,

可,我们却占用了,那本属于另一空间的‘人’。

这是离奇事故的其一起因。

 

除了生病,会令我们感到痛彻心扉的是亲人的离世。

 

他走了?

如上所述,

没,还在这儿,只是我们看不见。

 

目前的我们,

即使让我们看见,我们也会怕,或是不知道而做出伤害他的事。

 

看不见,是在保护大家。

 

待哪天,我们的接受能力范围越来越大后,

一扇一扇的门会自动打开,

 

到时,就没了分离的痛苦,没了死的概念,也不怕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