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钓寒江雪

其实寂寞有时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正文

对这篇文章的一点意见和想法

(2006-06-11 16:40:40) 下一个
下面是转自流坛一位MM的博克的文章

为什么总把女人当作弱者?
2006-06-06 22:18:30
我在流坦,当然大家每天讨论的话题都是些衣服包包什么的,跟私房亲亲宝贝这些“实用主义”的论坛相比,我们当然是一群“奢侈”的人了。可是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坛子里买东西多的人总必须跟“贪官爹”“嫁了个好劳工”“家里是奸商”这些联系在一起。

我刚上grad school的时候,因为我under期间做过一些工作了已经,所以工作期间买了很多东西,刚上学的时候,有人就问我,是不是嫁了个好劳工。我说我未婚,她又说:真羡慕你有个好男朋友。我说我也没有男朋友。她当时很惊讶,说那你怎么有这么多东西。我说我工作过,她还是坚持问我是否以前有男友。,我当时的回答是:我跟其他的男生一样受了教育,一样学了东西,他们的成绩可能还不如我,为什么我就应该没有钱?而他们就有?

我们读的一样的书,做的一样的工作,甚至还可能比男人们做的工作时间还要长,比他们还要能干,为什么我们不能凭自己的能力赚钱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一定要“嫁个好劳工”“找个贪官爹”才能买那些其实并不太贵的东西?

不止一次地看到有人在别的论坛说我们是一群“奢侈”的人。什么是奢侈呢?买了一件一两百的衣服算奢侈吗?不算吧,别说是由工作,又高收入的女强人们,就算是学校的女生,又一份1000快一个月的assistantship,买件100块的衣服,也不太过分吧。若说有人一个月1000块的奖学金,还养活一家人(别笑,我周围很多同学都这样),舍不得买这些“奢侈”的东西,我当然没有话可以说了。“奢侈”品当然是给有能力的人买的,可是“奢侈”对能力的要求并不高。

我最高兴的一种感觉就是:发钱了!又可以出去买东西了!!相信很多姐妹都是这样的,我们正在以我们的努力+能力来换取自己的那一份钱,又用这一份辛苦钱,去换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什么还要把我们当作弱者呢?

其实我想这位MM的很多论题都是错误的。
我总共去过流坛没多少次,也是因为自己对时尚之类的东西不是很感冒。身为女性,我也很在意自己的容貌,自己的穿着,但是我觉得茫然的跟随着别人的消费理念,追随潮流去买东西,去搭配,实在是没有意义,也没有价值。好像映象中去过一次,还和一位MM起了冲突,原因在于对她的经济来源有些不同意见。
其实我对这个女孩子压根不了解,只是从别人对她的评价和她自己发的一些帖子对她略知一二而已。
写上面这篇文章的MM说为什么一有人买些东西就有人说他们是借了老爸,男朋友或者什么人的光,其实她错了。据我所知,流坛里买得起名贵(  这些所谓的名贵东西并非这位MM所谓的并不太贵的东西,而是确实很昂贵。试问还有什么比LV, Hermes, Prada, Fendi等等更加贵重,更加高档的东西呢?)
 物品的人不只一个,但是遭受别人冷言冷语的却是屈指可数,为什么?
如果说一个学生,一个graduate student每月拿一千块奖学金,除了付房租,吃饭之外,还可以每月花100块钱买衣服,那可以理解,也大有人在。如果他每月花一千元买衣服的话,那就有问题了,因为明显的入不敷出。当然,如果他同时打工挣钱,那也有可能,我只能说是消费观念不同。
而一个工作的女性,不想买房子,不想搞投资,除了日常生活,其他的钱都拿出来买那些奢侈品,几千甚至上万元的一个包,几千一件的裙子,我只能说是每个人的消费观念不同,或者她工资高,买的起,不想加以评论。
但是如果一个undergraduate, 没有打工,没有额外的收入,动不动就cash买宝马,买名牌,不是父母的钱又是什么呢? 至于时不时贪官也好,我想如果不是她自己曾经透露过蛛丝马迹关于家里的情况,流坛那么多有钱族,为什么就偏偏对她不愤呢?
所以作者认为大家觉得女性是弱者这个论题根本就不对。
其实我并不想争论什么,网络是自由的,也是大家的,既然有人写,就必然有人读,既然有人发表意见,就必然会有人产生不同意见。
心里有想法说出来而已,不是针对什么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