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脑中画图

(2024-07-11 00:57:48) 下一个

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构思框架的,我吧,得在脑子里把犄角旮旯所有事情都想明白了才会动手干活儿。所以我老公一看到我在发呆就自行走开,因为他知道我脑子里不知道在画啥图呢。

我发现我这种思维方式挺奇怪的,不知道啥时候开始的,反正我可以一个人愣愣地干坐在椅子或沙发上很长时间,然后等我起身的时候就一股脑儿地把脑子里想好的事情快速解决掉。当然啦,有时候是因为有太赶的DEADLINE,有时候则是想不清楚家里哪些该扔,哪些还能用。反正,我这种样子,我家那两位也习惯了,呵呵。嘻嘻

这不,今天看着家里一堆鞋子发呆,老公就知道我又准备扔不穿的鞋子了,给我准备了个大塑料袋,呵呵哈哈

家里怎么就会有那么多不用的东西呢?哎,真是的,越买越多。本来我跟老公说好,买东西可以,但买多少进家门,就要相应地扔出去多少,否则家不就成仓库了吗?可是,我今年头两个月在上海,也不知道是我没怎么扔还是他乘我不加家狂买,反正我现在觉得家里东西就是多啊晕,总有种整理不完的感觉,哎,慢慢扔吧,还能怎样呢?!

话说回来我这脑中画图的本事哈,其实还是受我妈妈影响。她老人家给我最有效的学习经验就是打腹稿,说白了就跟脑中画图一个意思。我妈妈上班的时候一个个项目没断过,所以有时候她脑子里得有几个方案,或是几个项目一起考虑,为了省花销,也是为了更有效把事情给做了。

从没系统读过统筹学,但我觉得这门课肯定挺有意思的,有限时间里最高效地完成任务不就是LEAN的前身吗?把无用的都砍掉,露出最本质的核心,针对这个核心问题有效强攻就能解决本质问题了。问题是这世上好多问题多面性而且也更复杂,并不像解开一道立体几何数学题那么简单,所以脑子里要画的图也就多了起来,这个要考虑,那个也不能拉下,哎,慢慢来吧,一层层叠加吧,反正一口吃不成个胖子,饭只能一口一口地吃啊。

好了,先把不穿的鞋子扔了才是正事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