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法第四天

(2024-07-02 04:16:49) 下一个

今天天气照旧阴阴的,太阳有时候露个脸儿,大部分时间都躲云层里,气温也就18度。今天坐等看环法自行车塞第四天,也是爬坡最高的一天。JONAS和对手的较量今天应该会有,特别是最后那段,是否会呈现去年两人在赛程三分之二过后的那种较量让很多人都拭目以待。今天有段19公里的下坡路,基于JONAS四月份受伤也是下坡路,很多人都为他捏一把汗。希望受伤没给他带去心理阴影,他还能在下坡路上奋力前行。

很多时候,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心理障碍往往比身体上的伤害更严重。我们这些平常人都对此有顾虑,更不用说专业运动员了。虽然他们身上磕磕碰碰在所难免,可毕竟都是人身肉体,怎么的也会流血结疤。关键就是摔了,磕碰之后,无比勇往地继续向前,这才是运动员的精神吧,永不言弃,拼劲全力。

小时候被拉到跳水队练过一阵,游泳学会了,但跳水却没坚持下来。个子小的被挑到跳水队里其实也挺正常的,当时班里还有个男同学也和我一起被挑了去,他到最后也没坚持下来。我当时因为喜欢上别的了,学会了游泳就开溜了。他好像一直坚持到小学毕业,中学我跟他不是一个学校,所以也就不得而知他之后的事情了。练跳水的日子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手倒立,我倒立得上去,可手臂没力量,一会儿就下来了。气得教练对着我只吼,让我继续练,天晓得啊,我那会儿真的很瘦小啊,才8,9岁吧。被教练吼得吓怕了,赶紧又倒立。反正,现在我一想到手倒立,脑子里条件反射就是那会儿那个女教练对我吼的情景,呵呵,童年阴影啊。

再说回环法自行车赛,JONAS VINGEGAARD其实也就27岁,这个年纪已经蝉联2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算是很了不起了吧。而且从电视采访里看到他的时候,他都很接地气,说话总是慢慢的,而且还有点腼腆。他和妻子以及女儿在这两年的夏季充斥在丹麦所有家庭的电视屏幕中,他和团队的付出以及家人们背后默默的支持感动着所有喜爱自行车比赛的人。丹麦有专门的运动学校,JONAS就是在那种学校里脱颖而出的,只要你够出挑,不怕没有专业团队找上门来。

好了,我也不多瞎写了,赶紧看我的环法自行车塞去罗,呵呵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嘿嘿,谢谢哈。可能因为在丹麦待久了的缘故吧,跟着老公看环法自行车赛好多年了。从以前的兴奋剂事件到现在,自行车运动也算是经过了沟沟坎坎吧。丹麦本来就有很多自行车运动员,也曾有BJARNE RIIS这类车手,而且丹麦全民对自行车运动都很热衷,包括女选手。所以当JONAS VINGEGAARD脱颖而出并蝉联两次环法自行车塞冠军,我和老公都特别为他感到骄傲,呵呵。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MLMM179900的文章充满了对JONAS VINGEGAARD的热爱和赞美,幽默的文风让人不禁会心一笑。期待JONAS在环法自行车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