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期里的周一无比惬意

(2024-07-08 00:17:12) 下一个

如标题所示,假期嘛,就是啥也不想,啥也不用干,只要搞定一日三餐即可,呵呵。

昨天跟妈妈视频,上海热得呀,只见我妈妈在小小手机屏幕里穿着无袖衫,手里不停扇扇子。我问她空调开了吗?她回答说客厅里的空调开着呢,她自己房间就把门打开,自己房间的空调不不开了,所以在那儿不停扇扇子,我也只能无语。

可能上了年纪的人对付电费这件事情比较计较,我妈妈从来都是家里空调只开到26度,不能再低了。当年我们一家都在上海的时候,每天我老公下班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空调,而这时候,我妈妈就会走到自己房间里把门关好。因为老公开空调,气温基本上是21,22度左右。妈妈受不了温度太低,直接到房间里扇扇子,也不要吹空调。后来,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丹麦后,家里的空调就是我妈妈掌控了,所以现在,我老公不愿意夏天回上海。一方面上海太热了,40度都出现过,另一方面就是我妈妈把家里空调控制在26度,这对于北欧人来说简直就是没开空调啊汗。我发现我现在也挺不怕冷的,但却比以前怕热了,毕竟在丹麦生活了二十几年了。

欧洲杯四强出炉,英国,法国,西班牙以及荷兰,今年的欧洲杯冠军会是谁呢?鹿死谁手还真不好说,英国从入围赛开始就慢吞吞,根本不在状态,其它三个队都还不错。反正这星期也就能分手胜负了,慢慢看吧。

环法自行车赛今天继续,昨天石子路之后JONAS采访里说对结果还挺满意的,在换车后仍能跟上TADEJ的节奏,全靠队友JOERGENSEN和他一起并肩骑行。好队友在环法自行车赛里尤显重要,特别到了山路比赛段会更加明显。每队都会有队员受伤,昨天在出发前,所有车手对挪威25岁车手André Drege去世致敬。环法自行车赛被称作自行车比赛中的王者不是吹出来的,每年都有车手在比赛时受伤,昨天的石子路很多车手都不屑,但既然已经列入比赛日程,那就得完成,没得商量。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优胜劣汰,能者胜出。不论你受伤与否,只要你站在出发线前,那么就要跟所有车手一样奋力前行。所以前两天当MADS PEDERSEN做出退赛决定时,很多丹麦车手都表示理解,毕竟身体是最诚实的,到底能承受多少伤痛只有自己最清楚。赛季还未结束,奥运会以及环西班牙塞都还没开始,如何最大程度完成这个赛季所有比赛也是每个职业车手必须考虑的。

我还是听听音乐,喝喝茶吧,周一安康啊,各位看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