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敏感

(2024-06-08 06:30:24) 下一个

妈妈因为照顾老妹,自己也被感染了感冒,周三跟她视频,屏幕那头她显得很没力气。今天视频看上去好些了,可烧还没完全退。年纪大了就是经不起折腾啊,这两天她睡得多,吃得少。

我跟她说一定要多吃点,否则身体真吃不消。哎,隔着屏幕,看着她有些倦色地说着这两天都吃了些啥,也跟她说多休息。

昨天我其实身体也不太舒服,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后,突然觉得头痛,眼皮沉,就想睡觉。量了体温,发现比正常体温高了0,5度。果断睡觉,今天早上起来明显好多了。

自从到丹麦后,我的身体似乎更敏感了。并不是对任何食物过敏,而是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以前在上海时,我一直是我们家第一个得感冒的。到了丹麦有过之,反正每年冬天,就是我先感冒,然后女儿,我家先生基本不会被传染。女儿搬出去后,就我一个人一到冬天就开始三天两头感冒。但我不发烧,就是鼻塞和咳嗽。而且每次基本上一个星期,也不用吃药,只要多睡觉多喝水就成。

今天跟妈妈说起我这身体,妈妈也说我这是敏感性体质,从小就这样。小时候,每个月必发烧,所以家附近医院的医生都认识我,每个月都要去报到,还特别怕打针,但愿意吃药。所以妈妈老说我从小就是一边吃药一边吃饭长大的,现在虽然不怕打针了,可如果能吃药的话,我尽量吃药。问题是丹麦这边不提倡吃药,能物理降温最好不吃药,所以一到冬天,我们这里好多人同时生病,都躺家里喝水,睡觉。

都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今天我熬了姜枣糕,明天开始每天早上挖一勺泡茶喝,希望能让今年冬天感冒的日子减少些,毕竟报了哥本哈根马拉松,不能老生病啊!得跑起来,新跑鞋都买了,总得用啊。

阴雨天的周六只能窝在家弄些吃的,呵呵。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