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来分手的初恋

(2024-06-26 21:53:58) 下一个

我家小棉袄被分手了,而且还是毕业答辩的后一天。当我听到消息的时候,正喝着CAPPUCINO,吃着蛋糕,我愣在当场。女儿哭着给她老爸打电话,我通过先生口型得到消息。我去洗手间上完厕所,洗完手才弄清楚,这消息是真的。

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女儿也从痛哭流涕中解脱出来一点,可还是痛啊。我这老妈看来平常真不怎么疼我这闺女,好不容易想给她跟她男朋友比较正式的毕业礼物,硬生生就弄成这般模样,哎,只能陪在她身边,慢慢地让时间来治愈吧。

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感叹,初恋真的就是用来分手的。第一次遇见爱情的那种不顾一起,这辈子可能就这么一次了吧。看着女儿痛哭,我现在算是知道当年我妈妈站在浴室门外听我在里面哭是啥心情了。心脏真的是一抽一抽地疼啊,怎么就让个22岁的男孩子弄得那么狼狈,我这当老妈的怎么就在毕业答辩那天一点儿都没察觉呢?哎,看来,真的老了,也可能是结婚太久了,已经对感情没那么敏感了吧。我跟先生结婚都25年了,平日里耍贫斗嘴,嬉笑打骂很是热闹。再看看女儿只身单影的样子,哎,只能跟她说,留不住的就不是你的良陪,两条腿的男人多的是,好好找个全心全意爱你的就成了。再说,9月就开始读研究生了,也就这么一年,好好读书,不愁找不到好男人!

不吐不快,吐槽完了,我也舒坦了。

各位看官,夏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dong' 的评论 : 哈哈,说得太逗了!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初春时节' 的评论 : 是啊。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da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初恋:她15岁…屁不懂;我21,除了屁,啥也不懂…
初春时节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初恋是用来分手的。不用太难过,女儿会走出来的,时间治愈一切。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当妈妈真心不容易啊。可这些我不能代替,只能在边上看着她慢慢长大。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ey3' 的评论 : 是,总得有些跌跌撞撞,才算是真正长大。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啊?是吗?那在这里给你一个晚到的安慰和拥抱吧!祝夏安!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得用泪水慢慢趟过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成长的代价。也特别理解妈妈的心情。
charley3 回复 悄悄话 成长是需要代价的。一路顺风并非是件好事。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只可惜当年我是无人可以诉说。your daughter is luck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在成长。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是啊,经历过的人都知道。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我也这么跟她说,还是让时间慢慢治愈吧。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初恋的成功率很小。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天涯何处无芳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