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六瞎想之老歌

(2024-05-25 04:08:16) 下一个

现在播放的是张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太久没听到的老歌了。刚才结束的是张信哲的《太想爱你》,90年代的台湾歌手在李宗盛等人的操刀制作的流行歌曲有很高的辨识度,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风格。

比如张洪量,这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算他的代表作了。先不说外形,他的声线其实并不出众,但这首歌他诠释得很好。对爱的渴求,对爱人的真挚感情渲染而出。当时的华人乐坛太多能人和创作高手,幸好我的青春留在了那个年代。

一上午听了辛晓琪的《领悟》和《味道》,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张雨生的《大海》,黄品源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莫文蔚和张洪量的《广岛之恋》。歌单很长,那就慢慢听吧,听我曾走过的青春,那些记忆里模糊的影子就这么留着吧。

笑着,喝杯咖啡,周六午后的阳光很暖,心很静。

原来时间真的能治愈所有伤痕,慢慢地,过些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年轻时觉得失恋肯定缓不过来,现在想起来,真觉得当时的自己幼稚得很。爱情是人生中的奢侈品,不是必需品。有钱有闲才能有机会去追求爱情,没钱没时间的人怎么谈恋爱呢?流行歌里爱情是个永恒主题,不管是爱而不得还是快乐结局,爱情这个话题本身就能引起关注度。要抓人眼球,那就写爱情歌曲呗。

张惠妹的《听海》正在耳边回荡,也是首爱情歌曲,呵呵。好好怀旧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