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到家啦

(2024-05-23 22:24:44) 下一个

昨天到家,总结回顾一下这次斯图加特之行,那就是一个“走”字。20号到的,23号回丹麦的,这几天平均我每天走两万步。而且斯图加特到处都是坡,每天上坡,下坡去饭店,去超市,去商场。反正到现在我屁股,大小腿都酸得呀。

难忘的经历,总共就3天,还有了一次去ER的经历,还有就是这多变的天气。我们在商场里吧,它大太阳。我们出了商场,它就下大雨。真的是,所以就有了买伞的经历。我同学的先生对要买的东西都有一定的标准,所以,我们在斯图加特市中心找买伞的店面,除了中国人开的大杂货超市,就只能去德国超市。那天正好是晚高峰,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又继续找伞。最后终于在一家稍微有些规模的商店买了一把折叠伞,呵呵,这经历也是少有。

25年没见面的同学,一见面就抱着我,呵呵,好像都没咋变。那天晚上当她站在我房间门口手足无措地让我陪她去看医生时,我就知道她有多害怕。幸好ER离饭店不远,走路10分钟就到了,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后,她终于验血并查了心电图。这一轮检查结果很正常,因为医生搞不懂为啥她右胸肋骨会有压迫性疼痛,因此让她留院再做两个检查,并且有一个检查必须是凌晨三点。这些检查都是我陪着她,她怕自己英文不好,说不清楚,我跟医生用英语交流没问题,而且以前也做过这方面的翻译。这之后她让我先回饭店休息,她先生陪着她就行。我凌晨两点回到饭店,他们应该是凌晨三点半左右回到的饭店。惊心动魄,有惊无险。测试结果都正常,最后医生给出的解释就是神经性压迫引起的疼痛,并让我同学注意休息,不要太劳累。我这同学啊,为了她女儿夏天即将进行的芭蕾舞比赛忙着订机票以及酒店,能不累嘛!

哎,天下父母都为了孩子尽心尽力,小美女算是帮我同学圆梦了。

昨天我临走前,她还来我房间跟我道别,啥都不说就先抱着我。我又不是抱枕,她咋那么爱抱我呢?还跟我说一定要陪她一起慢慢变老,说下次一定去新西兰看她。我这同桌啊,跟以前真的一摸一样,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我们俩呢,高中同桌。从军训开始就挺要好的,当时她舅舅是我们学校的体育老师,我们高一班主任是教数学的,每天早自习就是做立体几何。高二换了地理老师做班主任,早自习不做数学题了,换成被地理课本。那时候我们俩抱怨说,再这么下去,高三是不是早自习就把所有课题都做了,呵呵呵呵。以前我妈妈和我都挺喜欢同学们去我家玩儿的,所以到现在我这同桌都记得在我家吃饭的情形。她跟我从不客气,也不把我当外人,所以才有这买伞,去ER的经历,不一般的人生体验吧。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我这同桌真的很有意思。高中时,她跳民族舞,我到现在都有一张她穿着演出服在家摆造型的照片呢。她高三还去日本演出,也是个能人啊。
MLMM1799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25年没见面了,一见面还跟以前一摸一样,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感情珍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尤其最后一段。:)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同学很有个性,你的经历也很独特。下雨天带着客人逛街买伞,让客人陪着去ER,的确不一般,值得写一篇。当枕头被抱的比喻也很有意思。如果是个男生会不会当什么被亲呢。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