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服务型领导

(2024-03-28 03:38:53) 下一个

今天我这个小老板也关张,不过呢,不营业也不能无所事事啊。所以找来一部纪录片《隐形亿万富翁》来看。一看才发现这不就是企业经营以及服务型领导养成记吗?一口气直接看完了,虽然结局并没完全达到预期,但在90天内只靠着100美元和一部旧手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创造出一个价值75万美元的企业还是令我叹服!

服务型领导,这词我好像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亿万富翁有很多金句,看着他如何空手套白狼,怎么找到合适的项目,期间又经历了多少挫折真让我学到不少。

“找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是这老总一直挂在嘴里的一句话,因为他有90天之约,别人不知道他真实身份,所以有时候他给到别人的压力会更大,而他又无法解释。一个领导不是要事事亲为,而是要能找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来做合适的工作,并能在恰当的时机给予鼓励,确保能给他们足够的发挥空间。服务型领导是个极强的协调者,在出现问题时能及时调整,并确保问题不重复出现。虽然这纪录片里出现过两次同样的错误,但幸好一个通力合作的团队也建立起来了。

慢慢学吧,看样子,这纪录片我还可以再看上几遍,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